首发:北涧社区改造批前公示 含安置房|住宅|商业(组图)

    更新时间:2017-04-24 17:08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4月24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崂山区北宅街道北涧社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这是该项目继去年6月调整后又一次进行规划调整,整个项目位于海信新研发中心,本次调整的面积为220800㎡,建设内容为安置房,住宅、商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青岛,北涧社区改造,住宅项目

北涧社区改造项目位置图

根据此次调整方案,调整面积为220800㎡,其中安置房占地面积为20001㎡,安置户数为304户,共容纳973人;居住占地面积为69056㎡;商业占地面积为116282㎡,此次调整用地规划中,商业占比过半;配套设施中含有防护绿地和小区换热站。改造全部完成后,北涧社区将成为一处依山而建的现代化、居住商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

青岛,北涧社区改造,住宅项目

北涧社区改造方案高度分析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内容中,应规划部门要求,对环山市政道路形态及竖向进行细化设计,周边地块也进行了相应的竖向调整。2016年公布的调整方案中,因标注有误导致安置区内海拔高度控制在160米以内,此次调整安置区内的8#为海拔最高点,层数11层,建筑高度22.38㎡,海拔高度169米。

青岛,北涧社区改造,住宅项目

北涧社区改造项目鸟瞰图

北涧社区改造项目建设位置为海信新研发中心,涧西路西侧,在海信新研发中心一期的西侧,位于规划的崂山科技城创智谷内。

科技城创智谷整体位于崂山北宅街道内,是北宅街道改造的排头兵,也是经济发展的引擎。长期以来,由于受到崂山风景区保护性规划和崂山水库上游保护制约,北宅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受限,辖区居民收入来源渠道狭窄,整体经济实力相对薄弱。近年来,随着山东省“蓝黄战略”的实施,青岛市“蓝色经济核心城市”地位的确立以及2014世园会的举办,北宅街道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北涧社区改造全部完成后,将建成大型居住社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