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爆料:愿降薪20%未能留队 闵帅也可能会离开

    更新时间:2017-04-22 17:23  

网易体育4月22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男篮宣布和马布里团队未能达成共识,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随后,马布里发布离队自白,其中提到的2点值得关注。

尤其是关于如果留队担任教练兼球员的薪金问题。对于这一说法,北京男篮这样表示:“俱乐部为了能够挽留马布里,寻求了另一个合作方式,即:教练员兼运动员;其后,马团队表示马布里的核心诉求是能打球,即便是教练兼球员,也必须满足他们提出的一个差距很大的薪金条件,要求俱乐部要么答应,要么放马布里走人。”

而马布里本人的说法是:“我的团队一直在和俱乐部协商,希望能让我完成最后的心愿。我们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我愿意减薪20%以上,在下赛季成为运动员兼教练,把我的所有留在这座城市,留给这家俱乐部。”

北京表示马布里团队索要的薪金差距很大,马布里则表示愿意减薪20%以上,至于双方为何会对薪金的理解有如此大的不同,只有双方知晓具体情况。

另外一点是马布里关于为何不想立刻成为北京男篮的助理教练。在说起其中一个原因时,马布里这样说:“球队在下赛季的教练组目前还没有确定,球队正在重建中,带领我们三次获得冠军的主教练闵鹿蕾也有可能会离开。我作为一名助理教练员,目前完全不知道我会与谁合作。这让我很难想象未来的工作是怎样的。”

从马布里透露的情况来看,闵鹿蕾也有可能离开北京男篮。而闵鹿蕾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表示他是首钢员工,人事关系都在首钢,和首钢不存在签约的事情发生,合同问题是无中生有,但闵鹿蕾却也表示,不管他今后在什么岗位吧,他都会为北京篮球做出我的贡献,言语间似乎充满了不确定性。

今天,马布里又表示闵鹿蕾也可能离开北京男篮。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北京男篮真的是要“变天”了。

作者:驴打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