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馆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建成国内最大科技馆

    更新时间:2017-04-19 12:08  

4月1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青岛科技馆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青岛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馆综合体。

青岛科技馆项目施工现场

青岛科技馆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晓阳社区以南,岙东南路以西,华强南路以北,规划环岛南路以东,占地约132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主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投资约7.5亿元。科技馆2016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按照“鲁班奖”评定标准确定质量目标,强化质量控制,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检查验收,努力打造高品质工程。经青岛华通集团努力推进,历时9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体现了“华通速度”。

青岛科技馆为综合体建筑群,按照建筑与布展统筹考虑、总体规划的原则,各展馆将围绕科学·海洋·人这一展示主线,各有侧重又相互联系,从不同角度展示科技在各个领域的发展。一期主科技馆由平面为正方形的四层主楼及不规则形状的裙楼构成,造型简约大方。主科技馆将建成海洋探索馆,综合运用前沿展示手段,通过对谜题的揭秘探索,令游客身临其境般感受海洋的奥秘,在满足感官体验的同时,激发出对海洋科学的兴趣。馆内的特殊展厅、特效影院等则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览需要。

上世纪90年代,为适应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填补我市在市级科普基础设施方面的空白,市政府即开始谋划青岛科技馆的建设事宜。2012年,市政府着眼于大青岛规划思路,决定青岛科技馆选址红岛,由青岛华通集团投资建设。

青岛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馆综合体,长期以来青岛无相应规模科技馆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可为提高国民科学素养,推动全民创新,科技兴国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青岛科技馆也将成为青岛向世界展示海洋科技的新的城市名片。(记者 林刚)

>>>4.22免费看房:市北均价11000,城阳新盘均价9000,高新线均价9000,黄岛线均价90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世茂云锦+装修首发青岛 建面约90-125㎡装修细节曝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