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环湾一房难求,抢滩青岛发展红利

    更新时间:2017-03-31 15:37  

风起云涌,楼市变幻并非莫测

2015年底,华夏时报一篇标题为“青岛楼市库存18.6万套全国第一,开发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新闻,将青岛楼市推上了风口浪尖。

时光飞逝,16年青岛商品房存量只剩下了11.69万套,环比下降26%,土地市场稀缺,成为青岛市场16年的关键词。随着市南、市北等土地储备减少,且成交量持续高位。主城出现地荒,房荒的状态。

大数据分析显示,市区供地格局逐渐北移,李沧区、城阳区成为土地抢手区域。青岛16年创下土拍新纪录的地块,从宜昌路到河东路融创地块,也均分布于环湾一线。青岛市场2016年存销比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变化,环湾片区稳居楼市排行榜首。

截至2017年3月,环湾片区月均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只有300套左右,目前商品住宅库存量仅有1700余套,去化周期不到3个月,基本上已是“无房可卖”。(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QQ截图20170331152623

2017年,中国楼市波澜再起。猝不及防,2017年的3月15日,青岛楼市突然出台限购政策,16日起,非青岛市户籍市区范围内限购一套房!

笔者非常尊敬的一位经济学家马光远曾在2015年与青岛房企的老大们聊青岛楼市,认为未来“20%安全、可投资城市,青岛占一席”;马光远老师那一句“如果这个世界上仍有一种爱是真爱,那一定是政府对房地产的爱,永远不变”,我们是不是真的应该去相信?

 

有些真相,早指出比晚指出要好     

楼市何去何从,我们不得而知……,但笔者却大胆预见:环湾片区将成为17年岛城楼市热点之一!

自16年起湾居价值潜力凸显的环湾片区成了日渐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在环湾一房难求的大形势下,抢滩青岛发展红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QQ截图20170331152633

曾经的环湾片区是一个价格洼地。但是近一年来,青岛人都知道,地块稀缺、价格标杆高、开发商竞争激烈疯狂抢地、市场处于上行期等因素的作用下,“面粉”涨了,“面包”自然也随之水涨船高,楼面价不断刷新的同时,带来房价的不断上涨。

环湾片区房价普遍涨幅较大,个别楼盘房价甚至接近翻番,成了名副其实的黑马。

 

国际化青岛环湾立潮头

细细品来,金色湾海环拥下的环湾片区也很美。随着主城区域的海岸线被逐步开发殆尽,环湾片区的湾居价值潜力凸显,山海围合,定鼎青岛少有南向无污染海岸,他处难寻。

湾区价值重塑,城市聚变在即——当青岛的发展积累起了足够的势能,当世界经济步入再平衡的关键节点,当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机遇陡然降临,这座城市的决策层,用“全域统筹”的全新战略思维,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视野,完成了对环湾价值的重新发现。

QQ截图20170331152647

国际会展中心(规划效果图)▲

为此,环湾片区围绕科技、生态、人文的城市定位,展开全新的冲刺。在高科技产业的培育上,经过反复思量、调改,环湾发展重心的红岛最终将产业发展的重点确定为“1+3”的产业架构。

QQ截图20170331152655

青岛科技馆(规划效果图)▲

不仅如此,在城市建设的规划布局下,各种真正的高新产业的集聚和千亿世界级教育、文化和医疗产业的配套落地,2018年的省运会主会场市民健身中心和青岛教育界“巨无霸”——13年制青岛中学即将竣工,高周转及配套的逐步落地也是环湾板块楼市“黑马式”跃进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域价值之上叠加优质产品价值,势必会再一次掀起环湾置业热潮!

 QQ截图20170331152706

青岛市奥体中心(规划效果图)▲

QQ截图20170331152714

青岛中学(规划效果图)▲

环湾片区供应乏力,4月龙湖新品推出

星河湾和龙湖合力打造环湾高端低密居住区,“新地王”融创等联手将区域价格预期突破近20000+

同时,熔断政策的出台和限购使得新建商品房的选择余地极小,新房销量暴涨,导致该片区的大部分楼盘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没有关系根本买不到房。”环湾抢房大战愈演愈烈!

目前环湾沿线在售楼盘中基本为无房可售的局面,笔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龙湖4月计划开盘的90-140㎡小高层、瞰海大平层新品。龙湖地产深耕八载,比邻环湾市级高端生活配套,可以快速享受青岛科技馆、市民健身中心等主城未来繁华配套,丰盛生活值得期待,龙湖独具匠心营造醇熟生活城,为环湾提供绝对品质居住社区,成为湾区高品质居住首选。

QQ截图20170331152726

此次推出的140㎡瞰海大平层,户型不可谓不逆天,约13m超大面宽且实现四南向采光,且赠送270°观景露台,这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上,堪称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神户型。未来必将成为楼市争相模仿的经典户型!

QQ截图20170331152738

建面约90-140㎡小高层、瞰海大平层火爆认筹中!0532-808888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