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不排除罗本将赴中国踢球 明年或加盟恒大

    更新时间:2017-03-31 00:31  

网易体育3月30日报道:

据德国《体育图片》杂志报道,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荷兰球星罗本将于2018年夏天和拜仁合约期满后赴中超踢球,加盟广州恒大。

罗本2009年加盟拜仁后虽然伤病不断,但却一直是拜仁前场重要的进攻手,和拜仁一起获得包括欧冠在内的多项冠军。33岁的罗本今年1月刚与拜仁续下新约到2018年夏天,但事实上罗本今年1月和拜仁续约之前,荷兰人也经过长时间的犹豫。因为拜仁并未如他所愿的给出一份两年的合同,罗本的续约谈判从去年夏天开始持续了大半年到年初才敲定。

《体育图片》爆料罗本续约前曾有中国的俱乐部联系了罗本的父亲(经纪人)和顾问汉斯,并且给出了天价邀约。罗本本人也承认有来自中国的“疯狂”报价,“他们开出了在欧洲的合同的四倍、五倍甚至六倍的价格”,小飞侠形容中国俱乐部开出的合同金额是“疯狂的”、“每个人都至少会考虑一下”。

不过当时中国方面的邀请并未打动罗本,荷兰人最终还是和拜仁选择续约。不过此番德国媒体认为罗本明年和拜仁约满后以他的年龄和状态或许很难再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面对中国的盛情邀请和天价邀约,罗本很有可能来中国踢球。罗本的俱乐部队友、赛场上的好伙伴法国人里贝里此前也透露自己和拜仁的合同期满后会选择西亚、北美或中国成为下一站。

虽然罗本表示“我不知道以我的年龄我还能去哪儿”,有荷兰媒体的消息认为罗本会“叶落归根”回到荷兰退役,但罗本并不排除赴中国踢球的可能。德媒直截了当的点出了广州恒大的名字,称罗本明年夏天后会加盟恒大。当然,按照《体育图片》的说法,如果拜仁给出新合同的话,罗本续约拜仁也不无可能。

不过按照广州恒大一直坚持的不考虑名气只要当打之年的外援策略,加上未来“全华班”的建队计划,明年年满34岁的罗本是否依然符合球队的建队方针恐怕还是个未知数。

作者:轰炸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