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哈登赢比赛韦少赢数据 MVP竞争你死我活

    更新时间:2017-03-28 08:30  

哈登和韦少最后一场打完了,连续第三次——哈登赢了比赛,韦少赢了数据。

好多人盼望着这场球一决高下——不仅是比赛,而且是MVP的悬念。但我相信,这场球之后,仍然是登哥蜜认为登哥是MVP,韦少蜜觉得韦少是MVP。

我相信如果这场球和前三场一样,不管谁赢,只差两三分,那MVP的话题一定还是吵得不可开交。但这一次韦少蜜会有点嘴软,毕竟输了那么多啊。

和前两场不同的是,火箭这次是大胜,137-125。领先最多时,分差是25分,可以说上半场差点就没了悬念。但韦少还是不甘心啊,所以他拼了老命往回追,无奈除了最佳基友坎特拿下23分,其他人能帮的忙也就那些了。

全队罚进20个球,其中一半来自韦少,另一半分别来自亚当斯和坎特。

再看这四次交手,两人的数据比较,明显是哈登胜在团队更强。火箭让韦少没有打出平均“三双”,篮板和助攻的平均值都没有到10;登哥没有一场球得分上30,但他的助攻每场至少有12次。

在任何中立者看来,哈登凭借这一战会在媒体投票时获得更多的优势。但韦少的使命还没有完成,他获得了第36次“三双”,正向他的终极目标——追平或超过前辈罗伯逊的41次——高歌猛进。

在剩下的10场比赛中,韦少只需要抢65个篮板、助攻72次,就可以完成平均“三双”,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惨败了这一战之后,韦少再给自己加分的机会,除了“平均三双”、“三双”达到或超过41次,就是看有没有可能让雷霆冲到第四,现在离爵士还差两场半,难度相当大。

韦少和哈登都不知道累,他们也从来没有轮休。韦少说:“是我决定自己不累!”哈登则从没表态,但德安东尼说:“是他自己想打,不想休息,我也没办法。我很高兴手下有个队员不想休息,有时候我就让他歇30秒钟,也很有成就感。”

不仅是雷霆队的前队友,而且是洛杉矶“老乡”,两人的家离得也不远,开车不过十几分钟。他说:“很小的时候我就就认识他了,我们都在加州长大,都在NBA打球,能有个儿时一起长大的朋友也算福份。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是他的好朋友,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友谊。“

但MVP对他们也是你死我活的争夺,NBA从来没有这样的传统,把常规赛MVP颁给两个人,因为100多人参与计票打分,结果总是会有差距,不像全明星赛的MVP,比赛结束前,几个大媒体代表就作主选择了。

所以,虽然韦少是哈登的老乡,发小,两人之间也非常客气,但火箭队官推的小编就不客气啦,比赛结束就贴出这么一张图——

按理说,今年是MVP参与竞争最多的一个赛季,即使在这个时候,还剩下10场以下的比赛,仍然能看到球迷之间的争论不休。

马刺球迷觉得卡哇伊也可以当MVP啊,为什么很少有人讨论他呢?莱昂纳德攻防俱佳,每年都有长足进步,今年更已经成为马刺的绝对核心,历史上马刺队很少有得分手高出第二位那么多,8.4分。但卡哇伊不喜欢表现,全明星赛都打了招呼只上几分钟,他太不爱出风头。

詹蜜当然觉得,詹姆斯32岁了还把球队扛在自己一个人肩上,“三旬老汉”太不容易。但骑士队进入3月以后阵容变化很大,成绩起伏不定。

还有沃尔、小托马斯,要搁以前,一定是MVP的强势人选,这还不提杜兰特,进入勇士队之后,转型之快,难以置信。

但MVP毕竟是人投票选出来的,所以还需要造势,需要有话题,天天上头条。凭这一点,韦少一场一个“三双”的节奏,名字被提及最多。

而哈登,只是在心里对官推小编默默地点赞。

哈登和韦少,无疑会占据绝大多数投票记者的脑海。那些记者,在电脑上收到选票以后,会被这样的问题搞得抓耳挠腮:“登哥呢,还是韦少,真是伤脑筋啊。”

所以,与其说卡哇伊、詹姆斯、小托马斯、沃尔他们,有可能输给哈登或韦少,不如说,有可能输给了这个问题本身——“登哥呢,还是韦少,真是伤脑筋啊。”因为这个问题被问得太多啦,吵得太凶啦。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免责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