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得70分就科比接班人了?布克还差得远呢

    更新时间:2017-03-26 17:30  

昨天上午,菲尼克斯太阳惨败给波士顿凯尔特人,德文布克狂砍70分。

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也是科比81分神迹之后的单场最高。

我们侃球团队反应够迅速的。比赛结束20分钟,有关布克的推送就发出去了。现在杨毅侃球工作室公司化运营了,当然不能只有我一个作者。我保证都是高水平的作者和推送,如果你不能从文风上区别(那说明您还不是骨灰级读者)的话,也可以从标题下的署名上区分是不是我本人写的。如果是我写的,“杨毅侃球”旁边的署名就是“杨毅”(比如今天的);如果是我们团队写的,署名就是“侃球TEAM”。

昨天那篇推送不错,布克虽然是太阳队主力,到底不算一线球星,突然轰炸70分,很多球迷对他不了解。我们团队给大家讲了他小时候的故事,特别引人入胜。我是跟大伙儿一块儿读的推送,读完还给作者发了个199块的红包,少给1块我怕他骄傲。

【点击查看该文:科比转世灵童?布克只想成为自己的传奇】

不过看完以后,我还想表达点儿别的意见。布克小伙儿昨天是打得不错,可到底你们球队是惨败啊,一上来就输10多分,上半场落后20多分,让凯尔特人打的一点儿机会都没有啊,至于拿出纸来把70写上面全队眉开眼笑地合影吗?你以为你张伯伦吗?

凯尔特人的贾伊·克劳德在推特底下留言:从来没见过输了球还这么高兴的!

我完全同意。

当然了,太阳这赛季已经把布雷德索、奈特和钱德勒三大主力休战了,奔着跟湖人争夺西部倒数第一,好直奔状元签去了。球队输球输成习惯了,输完也没什么感觉了。可我总觉得,只要你是运动员,你心里总得有点儿竞争性。你就算没难受到哪儿去,也不至于在失败面前放声大笑吧。

年轻运动员一般在球队里承担不了那么大责任,这是实话。天塌下来有老将顶着,年轻人顾好自己就行了。可凡事都有个度,起码你得知道要摆个姿态。当初大姚刚进NBA,在达拉斯暴揍布拉德利,砍了职业生涯第一场30+,可火箭输给小牛了。那时候,火箭也是天塌下来有弗老大顶着,大伙儿赛后都夸姚明打得好。你说大姚心里不美吗?也不是。年轻人得高分能不美吗?也乐了两下,可赶紧就收起来了。毕竟球队是输了,你得该说什么说什么。

有人问,那布克到底厉害吗?我觉得挺厉害。不厉害在NBA比赛里刷也刷不到70分。他是个出色的投手,也能突投结合,一旦赶上一个手风大顺的夜晚,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可你要说他有多厉害,我也不信。在一场胜败早定,毫无悬念的比赛里,无论你拿了什么技术统计,都得打折扣。

有关刷高分,我给大伙儿讲一个故事。

十多年前,东莞新世纪刚打上CBA。球队实力有限,为了刺激票房,吸引关注,打的是疯狂快攻的篮球,每场球都能得120分以上。打到东莞德比,对老大哥——多年的霸主广东宏远,宏远的主教练李春江跟新世纪当时的主教练张勇军是国家队老队友,春江就跟老张说:老张,你信吗,我让你得不了100分。你要能得100分,我请你吃饭!张勇军是圈儿里著名的鬼才,聪明极了,回来就跟队员布置打法,说咱们啊,今天不许防守,他们过来你们就让他们上篮,三分随便投,上来咱们就输20分!新世纪的队员们不知道老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既然教练说了咱们就这么干吧。比赛一开始,新世纪完全不防守,宏远过来随便得分。打了5分钟,宏远的国手们就觉得没意思了,这干嘛呢?也领先20多分了,宏远的队员也不好好打了,春江再在场边喊使劲防守也不合适了。最后宏远140比110大胜30分,张勇军把李春江的饭给赢了。

CBA跟NBA不是一个水平,可这道理一样。你看看凯尔特人这两年是怎么掐勇士水花兄弟的。想让铁血的凯尔特人好好防你,首先你得让人家觉得这比赛有意思。

咱们公允地说,布克这小伙儿不错,有自己特点。过些年有没有可能发展成个全明星?也不是没可能。

可这分跟谁比。像我们有些没节操的美国同行说的那样,刷一回70分就科比接班人了?拿一堆巧合的数字放一块儿就又一个科比了?咱们先不说他的天赋(速度、弹跳、爆发力)差得远了,现在武器库里的进攻技巧也差得远了,我就说这性格,对胜利的嗜血追逐,对失败的极端憎恶,您说差多远?

你想象一下,如果年轻的科比干了70分,他的球队输了,他下来会把70分写在纸上,高高兴兴拍照片吗?科比如果不咬着牙说,“输了球,任何数据都没有意义”,我把脑袋切给你。

布克像科比?像个大爷啊……我没骂街,从年龄到辈份儿,他是得管科比叫大爷。

刚让人暴捶完,一帮人还挺美。难怪流淌着老派血液,当年科比最坚韧的对手凯尔特人看不懂。这世道变了吗?天天刷社媒,到处点赞党,刷的谁跟谁都不好意思较劲,全明星连最后5分钟都不好好打了。雷霆跟勇士冲突刚起来,吉布森从人丛里钻出来了,跟克莱大喊:是我!是我啊!队长!别开枪!是我!喔……是你小子,是你把敌人引到这儿来的?现在连输球都真的不在乎了,反正我自己打得不错有点儿乐子就行了,没准咱们还得出去办个PARTY吧。

这个世道,哪儿有科比?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免责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