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之下 青岛楼市表现令人太意外!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7-03-21 08:48  

从去年下旬开始谣传的限购,青岛最终在3月15日落下这只靴子。瞬间,限购消息占据了青岛人朋友圈的所有版面,可见青岛人对此的”突不及防”。限购后市场走向最终如何?且看记者来自市场一线的系列报道。

买方观望情绪渐长

本次限购政策对区域限购的同时,还大力度限制外来购房者,矛头剑指”外来炒房者”。

“现在市场走势不明,我不敢轻易下手。”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刘,近期正考虑买二套房用来投资,但限购政策一出,让他暂时打消了这个计划。”政策明显是调控外来购房者,特别是’投资客’,如果投资减少,房价是不是会降?我投资这么多钱进去会不会赔本?而且我也有房贷成本,如果房价没有后劲,我的投资性价比是不是不划算?”

采访发现,跟小刘有同样质疑的人不在少数。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岸路的华融蓝海洋•望海售楼处,据其置业顾问介绍,虽然项目进入尾盘销售压力不大,但依然能看出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这两天来看房的客户明显观望情绪多了,得占一半。”

748a18a

而一些热门项目,也受到了影响。位于崂山区的金地悦峰,由于位置优势和改善型住房的定位,之前在市场收获了颇高人气。18日上午记者到往访其售楼处时,加上记者共有3位客户咨询,比以往冷清不少。

据介绍,该项目四期两栋楼原本定于本月中旬开盘,由于政策的原因推迟,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说不准开盘的具体时间,我们也在等消息,只接受能提供购房证明的客户参加开盘,没有购房证明可来办理退筹。”

1b3ff04

开发商不敢贸然”行动”

市场观望加之外来人口限购,调控政策出台后,也扰乱了开发商的开发和推盘节奏。考虑政策刚实施,后续效果如何还不明确,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商对下一步推盘都比较纠结,关于新政对价格可能带来的影响更是讳莫如深。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拿到地王的开发商压力会比较大,如果项目对于青岛市民刚需/改善性需求满足再有限,比如位置一般,价格超出承受力等,那么推盘会很艰难。该人士推断,“一些即将推出的新盘,不排除有回调价格或暂停涨价的可能,但整体上价格还是会高于购房者预期,也许会有赠送精装和车位的优惠。”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使现在新政减少了购房人数,使更多人选择观望,但在售盘一定不会选择降价走量。“顶多会有赠送车位类的变相折扣,如若降价,那会伤害客户信心,先买的客户也一定不会答应。”

“现在青岛大多数项目,异地客户要占到四五成,所以开发商对新政还是很敏感的。”一位资深房产媒体人认为,接下来开发商会重视培养本地购房者,争取用本地客源补缺被新政卡在外面的异地买房者,但同时也会放缓开发节奏,保证成交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