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魔王!内马尔主宰重生8分钟 中两元+世纪助攻

    更新时间:2017-03-09 08:15  

网易体育3月9日报道:

再战巴黎之前,内马尔曾经和队友打赌,他认为自己肯定会在次回合梅开二度。内马尔今夜超额兑现了承诺,巴西人不但梅开二度,而且还制造一记点球并送出绝杀助攻。在这个史诗般的夜晚,内马尔成了诺坎普的新王。

整个下半场,巴萨打进了4个球,结果这四球全都与内马尔有关。下半场刚刚开场,内马尔就制造了一个点球。在接应到伊涅斯塔直传后,内马尔禁区左肋高速插上。穆尼耶回追时倒地,他在摔倒后又撞倒了内马尔。在犹豫一番之后,主裁阿伊特金最终判罚点球。在12码前,梅西一蹴而就。

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巴萨需要打进三球才能晋级。内马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萨完成了史诗般的逆转。在第88分钟时,内马尔在左侧禁区前主罚任意球。巴西人这球踢得角度极为刁钻,皮球越过人墙后钻入球门左上死角。

2分钟后苏亚雷斯制造点球,梅西把踢点球的机会让给了内马尔。内马尔用标志性的小碎步骗得特拉普提前扑向左侧后,将球推入了反方向。

在本赛季此前比赛中,内马尔只梅开二度过一次,这发生在去年9月对阵希洪竞技时。本赛季一直脚风不顺的内马尔,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帮助巴萨在最后关头续命。

内马尔本赛季最大的进步,就是串联能力的提升,恩里克希望内马尔与梅西成为双核。内马尔这一能力的提升,在比赛结束前20秒时得到了最佳体现。在中路得球时,内马尔突然送出了一记落点极佳的挑传,罗贝托高速插上反越位铲射破门。

两人的传跑配合极为默契,而且内马尔的这记传球难度非常大。在内马尔身前是巴黎整条防线,要让皮球越过所有防守球员并且在门将前快速下落,对内马尔传球脚法要求非常高。别忘了,内马尔用的是并不太擅长的左脚完成了这次世纪助攻。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