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表现高效却遭限时 突破三人上篮风采依旧

    更新时间:2017-02-25 17:32  

2月25日讯NBA常规赛,篮网以109-129惨负于掘金,连败纪录扩大到了15场。林书豪遭到限时,仅打了15分钟,3投2中贡献7分5助攻,表现还是相当高效的。

林书豪刚复出便获首发资格

这是林书豪自12月27日后的首场比赛,他因腿筋伤情缺席了将近两个月。篮网主帅阿特金森一如既往地器重林书豪,他一复出就获得了首发资格。不过在比赛中,阿特金森关注着林书豪的上场时间,到点了就会将他换下来。

林书豪的登场,对篮网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篮网的阵容可能是全联盟最差,最没有天赋的,尤其是外线,除了林书豪,其余的基本都是其他球队不要的球员。所以,林书豪是篮网外线个人持球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他能快速推进,能突破拉扯防线,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

首节还剩10分23秒,篮网成功防守,洛佩兹将球交给书豪。掘金中锋约基奇忌惮于书豪的快速反击能力,赶紧先犯规。之后篮网进攻,林书豪和洛佩兹做挡拆配合,吸引了两人防守,他分球给一侧的杰弗森,后者命中空位三分。

篮网虽然阵容实力平平,但球队在进攻端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林书豪和洛佩兹的挡拆。在半场结束前3分47秒,林书豪就和洛佩兹挡拆,突破到篮下,吸引包夹,然后停在空中将球传给跟进的洛佩兹,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尽管远离赛场近两个月,但林书豪的突破依然是非常犀利。半场还剩2分34秒,篮网进攻,林书豪持球,又是洛佩兹,他准备提上挡拆。在这一瞬间,掘金防守球员分神。林书豪抓住机会,他在挡拆还没有完全形成时就提前选择突破,连续过了尼尔森、钱德勒和法里德,强行上篮得手。而半场最后一攻,林书豪则单打尼尔森,直接选择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

这两次突破,加上首节初的一个三分,林书豪半场只打了10分钟,就3投2中贡献了7分3助攻。可以说,林书豪复出首秀,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

只是,由于遭到限时,林书豪无法充分施展自己的身手。在第一节和第三节,林书豪都是打了5分钟左右就下场休息。其中第三节林书豪下场后,掘金攻势如潮,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20多分。在这种情况下,林书豪末节也就没有再上场的必要。

一场比赛只打15分钟,林书豪显然没有尽兴,他表现虽然高效,但只出手了3次。不过话说回来,篮网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而书豪,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健康。(肖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