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1.5亿欧换7块废柴 这钱够签2个苏牙

    更新时间:2017-02-22 17:17  

在0-4惨败巴黎后,曾经带领巴萨登上神坛的恩里克成为众矢之的,而他麾下的球员也没有为身处巨大压力下的主帅争气,在联赛中2-1险胜莱加内斯。外媒也没错过这个落井下石的机会,给恩里克时期的16位引援作出点评,得出的结论是:恩里克被骂不冤,他用能签两个苏亚雷斯的钱(1.5亿欧元)换来了一堆废柴。

永远无法兑现价值的极品废柴:道格拉斯、维尔马伦、马尔隆、马蒂厄

总花销:4750万欧元

用废柴来形容维尔马伦有些过分,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比利时国脚确实没为巴萨做出过太多的贡献。维尔马伦已经从当年的“药水”变成了如今的“药罐子”,他花费了球队1800万欧元,拿到的冠军比上场次数还多。

与维尔马伦相比,巴萨球迷或许更希望看到马蒂厄受伤——自从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以来,法国人就成为了巴萨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道格拉斯和马尔隆总共为巴萨出战9场,却花费了950万欧元。

暂未兑现价值的废柴:戈麦斯、阿尔卡塞尔、西莱森

总花销:1亿欧元

戈麦斯加盟巴萨仅仅半个赛季,已经在31场各项赛事中出场,可见恩里克对他的喜爱。可惜葡萄牙人迄今并未拿出征服巴萨球迷的表现,即使戈麦斯真的逐渐适应巴萨的体系,看上去也很难兑现其3500万欧元首付+2000万欧元后期的身价。

戈麦斯发挥差劲,但至少仍是球队的主力,而身价高达3200万欧元的阿尔卡塞尔成为了世界上最没希望的替补:因为主力是MSN。半赛季过去了,这位瓦伦西亚出品的高产射手为巴萨踢了10场联赛,打进1球。荷兰国门西莱森是一个称职的替补门将,但1500万欧元买一个只能在国王杯上阵的替补门将,是否太奢侈了一点?

中规中矩的签约:图兰、乌姆蒂蒂、丹尼斯-苏亚雷斯、迪涅、比达尔

总花销:1.11亿欧元

如果在几个月前评选这个榜单,比达尔毫无疑问也要被归入废柴行列,遗憾的是,刚刚打出身价的比达尔就遭遇重伤,等到他复出的时候,很可能又会面临一位新的竞争者了。左后卫迪涅的定位是阿尔巴的替补,目前的发挥无功无过。

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身价仅为325万欧元,在巴萨已经成为重要的替补球员;图兰经历了最初的低迷之后,也逐渐适应了巴萨的球风,是前场的重要替补,只是4100万欧元的身价有些扎眼;乌姆蒂蒂仅仅花了巴萨2500万欧元,但已经成为主力中卫,年轻的法国国脚有希望成为巴萨未来十年的主力。

超值签约:苏亚雷斯、特尔施特根、拉基蒂奇、布拉沃

苏亚雷斯可能是自小罗以后巴萨的最佳签约,8000万欧元的身价相比内马尔已经非常实惠了——而且想一想,戈麦斯+阿尔卡塞尔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了苏神。

布拉沃虽然在曼城发挥糟糕,但在巴萨期间非常稳定,少有失误,1200万欧元的身价几乎可说是白送——布拉沃最大的贡献是,他离队后,让一直心怀不满的特尔施特根升为主力,并在本赛季交出了让人信服的答卷。

拉基蒂奇是恩里克时代最超值的一笔引援,没有之一。1800万欧元的身价能买到这样的世界级中场,恩里克可能做梦都会笑醒,

最后,还是要为恩里克辩白一句:他的职位并非英式Manager,买人的话事权基本掌握在高层手中,虽然糟糕的引援频出,但不完全是恩里克的错。瓜迪奥拉时代也有齐格林斯基这样的天价笑话,只不过恩里克时代的天价笑话有些太多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