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已将常规赛当游戏 火箭打了一场假比赛?

    更新时间:2017-02-04 08:35  

2月3日讯说话间,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又快来了。对于全明星,有些球迷喜欢看球星,喜欢看不同队的超级巨星们在一起打球。而有些球迷就喜欢看单项赛事,看三分、看各种花式扣篮,今天的《NBA社交圈》,我们就从全明星的单项赛事开始聊。

全明星的单项赛事中,很多人最关注的就是扣篮大赛了,虽然今年没有了拉文,但好歹还有阿隆-戈登啊。而且作为联盟身体素质最劲爆的内线球员之一,小乔丹的发挥也非常值得期待,只不过,今年三炮、格里芬没有进全明星,小乔丹少了两个熟悉的传球人。

“我们又回来了,”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戈登这样写道。去年的扣篮大赛,戈登和拉文苦战。虽然拉文最终获得了冠军,但戈登的扣篮也相当震撼。不知道今年的扣篮大赛,戈登还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说起扣篮,今天在篮球赛场上,发生了两件比较尴尬的事情。在勇士和快船的比赛中,斯佩茨本来想在老东家面前露一手,但谁能想到,这一扣,斯贝茨被篮筐给盖了,自己也摔了一个底朝天。

毕竟斯贝茨年龄大了,扣篮被篮筐盖帽,也不算什么太稀罕的事情,但要是被篮板盖了,那就可以上五大囧了。估计有球迷可能还记得曾经在绿军效力过的达梅托,这个赛季,他加盟了费内巴切队。近日在一场比赛中,达梅托底线突破,准备霸气暴扣,没想到,这一扣,却被篮板前沿给盖掉了。

当然,正确的扣篮方式,还是得看格里芬的,虽然今天快船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输了球,但在比赛中,他又贡献了一次大海报。如今,看到格里芬飞起,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躲开,但显然的是,小将罗尼还欠缺一些经验,不幸中招。

如今的快船面对勇士,就三个字:打不过。比赛中,库里打球,真的就和玩一样。淘气的库里,玩一样的一拳将球打出了球场。勇士现在随便打打就能赢球,真不知道他们认真起来,其他球队该如何是好。

今天的比赛,库里又投中了10记三分,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数已经超过了200个。如此一来,库里已经有5个赛季都至少投中了200记三分,追平了-雷阿伦。要不是赛季前半段,库里为杜兰特做出了一些牺牲,他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恐怕又奔着400个去了。

虽然库里如此精准,但他却不打算参加三分大赛了。今天,NBA公布了2017年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名单,洛瑞、汤普森、欧文、马修斯、肯巴-沃克、尼克-杨、迈克勒姆还有埃里克-戈登会参加。虽然欧文、汤普森这些都是当家球星,但毕竟他强由他强,劳资尼克-杨么。

说起三分球,今天发生了一件非常诡异的事情。火箭和老鹰比赛的最后时刻,阿里扎外线三分投篮,球的运行轨迹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现场观众,解说员都以为这球进了,拿到球的贝兹莫尔也是愣了一下。但事实上,这球只是碰到了篮网,这感觉,真的像是看了一场假比赛。

火箭和老鹰这场常规赛,也是霍华德去年夏天离开后,第一次回到了这个球馆。显然的是,和魔术、湖人球迷相比,火箭球迷对于霍华德并没有那么大的仇怨。赛前霍华德还特意前往了更衣室,和哈登、阿里扎等老队友打打招呼。

毕竟霍华德的离开,也一定程度成就了现在的这支跑轰大队。赛前,火箭特意给霍华德准备了一段致敬视频,而对此魔兽也是充满了谢意。“这是我第一次在离开一支球队后,收到他们的致敬视频。”

致敬归致敬,但输了比赛,火箭还是挺不开心的。赛后安德森就表示,“我们送给对手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们本来应该拿下的。我们要学会如何打48分钟的比赛。”而德安东尼认为,“这场失利会给我们产生持久的影响,我们彻底搞砸了,这是一场让人难以下咽的失利。”

火箭的赛程还将继续,明天对于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个大日子。因为明天的比赛,火箭将退役姚明的球衣,而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姚明晒出了他当年的青涩照,“这家伙是谁啊。”从姚明到女兆日月,恍如隔日。

最后咱们回到最初的那个话题,三分、扣篮大赛都需要一定的特殊技能,但如今的技巧大赛,后卫、中锋,不管你身体变不变态,投篮准不准,你都能参加。今天,官方公布了全明星技巧大赛的参赛名单,沃尔、布克、海沃德、小托马斯、恩比德、波神、考辛斯、浓眉哥都会参加。

不要以为技巧大赛就是后卫球员的天下,去年的技巧大赛,其实就是唐斯拿下的冠军,而今天,浓眉哥再度表态,“大个子们会再次赢下比赛的。”如今这个联盟,真的是后卫不像后卫,中锋不像中锋了。

(格桑)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