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传奇墨菲:球衣号码退役是球员的最大荣誉

    更新时间:2017-02-04 08:35  

2月3日讯明天火箭将在主场背靠背迎来公牛的挑战,中场休息时将举办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火箭曾经的传奇球星卡尔文-墨菲接受采访时表示,球衣号码被退役是一名球员能收到的最大荣誉。

姚明一家现身休斯敦

姚明的11号球衣即将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上空升起,而他也将成为火箭队史第6位球衣号码被退役的球员。前5位球员分别是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22号,摩西-马龙的24号,卡尔文-墨菲的23号,大梦的34号以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除此之外,火箭为了纪念传奇总经理及助理教练卡罗尔-道森做出的贡献,也曾为他在丰田中心退役了一件没有号码的球衣。

作为火箭第一个号码被退役的名人堂球员,卡尔文-墨菲坦言,能够让自己的球衣号码被退役,是一名运动员所能收到的最大荣誉。

“这份荣誉是毫无悬念的第一,名人堂是由陌生人评选出来的,主要基于你的职业生涯和数据上的表现。但当一支俱乐部退役你的球衣时,他们见证了你高光、低谷抑或是丑陋的一面,在这一切之后,如果他们还希望退役你的球衣号码,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姚明的球衣将会和我、摩西-马龙、克莱德、哈基姆的一样共同悬挂在火箭上空,我们都是名人堂球员,但他的到来为我们增加了可信度。”墨菲评价道。

姚明的家人在去年9月他出席名人堂颁奖仪式时未能到场,但这次姚明一家将会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传奇球星奥拉朱旺、前队友肖恩-巴蒂尔、麦蒂、穆托姆博以及NBA总裁亚当-萧华一同见证他的球衣退役。除此之外,联盟的一些其他官员也将出席。届时,将为您带来现场直播。

姚明的老队友肖恩-巴蒂尔评价道:“在我这里,姚明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且是一个空前的队友,前所未有的家伙,以及世界上最伟大的慈善家之一。但是人们通常会忘记他在球场上是多么有统治力,这是我希望人们记住的。当姚明尽自己全力的时候,没人能在低位阻止他。我会一直记住他的统治力,正是他的统治力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

(栗旬)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