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痛失三盘点苦战告负 止步澳网次轮无缘32强

    更新时间:2017-01-18 12:20  

网易体育1月18日报道:

2017年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角逐,金花一姐张帅痛失首盘三个盘点,历经三盘苦战后还是以6-7(7),6-4,1-6的比分不敌两届深圳赛亚军得主里斯克。张帅被挡在32强门外,无缘续写去年打进1/4决赛的神奇。

张帅痛失三盘点苦战告负 止步次轮无缘32强

去年一鸣惊人打进澳网八强的张帅次轮遭遇美国球员里斯克的顽强阻击。比赛开始阶段张帅没能快速进入状态,尽管上来就用ace球拿下第一分,可紧接着接连失误将发球局葬送,里斯克率先破发得手,用2-0的比分开盘。张帅一路苦苦追赶,直到第10局里斯克的发球胜盘局才等到机会。金花一姐抢攻得到破发点,里斯克压力下正手出错。张帅反破将比分改写成5-5。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战至抢七。张帅抢七早早将比分拉开至5-2上,可6-4和7-6领先时先后葬送3个盘点。里斯克连续轰出正拍制胜分,反而以8-7的比分反超。张帅无法凭借发球化解险情,里斯克后来居上抢七胜出。

次盘角逐两人竞争异常激烈。和首盘一样张帅正手连续失去准星,里斯克率先破发,再度用2-0的比分开盘。张帅锲而不舍马上展开反击,紧接着反破并将比分追成2平。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9局张帅再度发起进攻,里斯克挥霍局点被金花一姐破发。张帅牢牢把握住发球胜盘局。里斯克反手受制送出盘点,张帅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4上。

决胜盘一开始张帅有所松动,和前两盘一样里斯克早早破发,美国球员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巨大领先优势。第4局张帅几经周折才避免再次被破,艰难拿到自己进入决胜盘之后的第一局。比赛末尾阶段金花一姐已暴露出体能问题,里斯克则越战越勇。第7局美国球员继续向张帅施压,张帅再送破发点。里斯克破发后带着5-1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金花一姐持续乏力,里斯克顺利保发,彻底粉碎了张帅跻身32强的希望。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