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在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时间:2016-12-25 12: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3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在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将发挥复旦大学在教育、科技、咨政、医疗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谈中,李群说,复旦大学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百年名校,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雄厚的科研实力、突出的人才优势。近年来,青岛市和复旦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尤其是百年复旦首次在上海以外设立教研机构就选择青岛,意义非凡,必将有力促进青岛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发展,助推青岛教育、科技、医疗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谱写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焦扬对李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青岛是我国重要的沿海中心城市,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青岛市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必将促进青岛成功的发展实践与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推动复旦大学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许宁生对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复旦大学在青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紧密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瞄准发展前沿,推进合作达到新水平、新境界。

 在复旦大学,李群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校史馆、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发展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在复旦发展研究院,李群听取了研究院情况介绍,希望双方围绕海洋经济、一带一路、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推动青岛创新发展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

王广正、王鲁明、李奉利参加有关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