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落子青岛高新区 斥资30亿打造金山云小镇

    更新时间:2016-12-23 06:08  

青岛新闻网21日从青岛高新区了解到,由青岛高新区与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金山云小镇”日前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据悉,“金山云小镇”是金山公司打造的全国首座特色小镇,同时落户的金山“山东互联网+企业云服务平台” 是金山公司在山东唯一的省级研发及运营中心。

预计三到五年,金山公司将投资人民币30亿元,带动200家以上生态圈合作伙伴落户青岛高新区,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通过“金山云小镇”的带动作用,形成金山产业生态圈,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青岛高新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青岛高新区的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我们是一个服务者,希望将我们的服务引到高新区,实现高新区、金山和入驻企业三赢的局面。”据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WPS(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介绍,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将会包含三个层面的内容,首先是金山目前已经能够提供的服务,将会挑选其中最适合的服务面向青岛高新区的入驻企业优先落地;第二是金山主要提供的是办公服务、安全服务等,但是企业的需求不止于此,所以金山将会打造一个生态圈,将更多的相关企业资源整合起来,共同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第三个层面是针对企业更深层次的个性化需求,金山将始终以企业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自身体系,最终打造一个能够提供一站式云办公平台和服务的“云小镇”。

“山东互联网+企业云服务平台”,作为山东区域内唯一的省级研发及运营中心面向山东区域提供:企业级基础及管理信息化云服务,跨区域跨平台互联互通大数据服务,企业级服务类及产品类精准电子商务服务。将为区内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发展业务、开拓市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