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目前四条地铁在建 远景规划18条线路(图)

    更新时间:2016-12-19 17:09  

全线开通的地铁3号线,只是岛城地铁成网运行迈出的第一步。目前,青岛地铁有多条线路都在同时开工建设,在建里程达330公里,预计2020年左右,青岛地铁将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络。

青岛,地铁

根据《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青岛近期规划建设了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11号线、13号线共计9条地铁线路,这9条线路覆盖了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黄岛、即墨和胶州,将有效拉近主城区与高新区、青岛蓝谷、西海岸新区、胶东临空经济区等重要功能区的空间距离,也将串联起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胶东机场、董家口港区等重要的客流、物流枢纽,为青岛全域统筹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目前,1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正在建设,8号线争取年内开工,6号线预计明年开工,其它线路的筹备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

根据青岛地铁的远景线网规划,青岛将建设包括上述9条线路在内的18条地铁线路,总长度达883公里,覆盖包括平度、莱西在内的岛城全域,让轨道交通真正串联起大青岛格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