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场均3分之人真实命中率第1 骑士又变废为宝

    更新时间:2016-12-16 17:19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这个赛季的NBA依然是以骑士和勇士对抗为主旋律,相比勇士的大手笔聚集四巨头,骑士所做的更多是挖掘内部球员的潜能。他们如今又成功让一个废品型球员变成了宝贝。他就是伊曼·香珀特。这位防守悍将在本赛季迎来了蜕变,从上赛季的水货变成了攻守俱佳的3D型球员。现在的骑士变得兵强马壮,詹姆斯不仅有乐福和欧文两大帮手,其他角色球员也有着出色表现,抗衡勇士越来越有信心。

骑士当初做交易从尼克斯引进香珀特和J.R.史密斯时,主要对象是香珀特,J.R.史密斯在那时候是交易添头,被尼克斯像卖废品一样清理出门。

但是J.R.史密斯在骑士迎来了新生,上赛季完美蜕变,最终拿到4年5700万美元的大合同。香珀特并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尤其在2015-16赛季,香珀特常规赛投篮命中率仅为37.0%,三分命中率30.0%,表现非常糟糕。

上赛季季后赛期间的香珀特表现更是惨不忍睹,其中总决赛场均只得到3.0分,投篮命中率30.4%,三分命中率26.7%。这样的香珀特就是一个坑货,可以说上赛季总决赛,香珀特的表现还不如偶尔上场就闪光的边缘球员邓台·琼斯。

正因为香珀特表现低迷,骑士有过将其交易的想法。传闻森林狼打过香珀特的注意,因为森林狼需要引进一位外线防守悍将。又传闻骑士想要以香珀特作为交易筹码,换取火箭的贝弗利。但是种种传闻没有变成现实。

在交易传闻中的香珀特却迎来了蜕变。本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很出色,多次得到主帅泰伦·卢的称赞。“我认为他很好地定位了自己的角色,”泰伦·卢说,“作为我们在球队的防守悍将。 当他和欧文一起搭档后场时,这是很好的,因为他可以防守对方控卫,欧文可以有更多精力参与进攻,欧文有这么多的进攻责任。 这两个方面对我们都有好处。

本赛季香珀特面对的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41.4%。香珀特能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得比平时下降2.7个百分点。而在上赛季,对手在香珀特面前的投篮命中率是44.5%,和平时的命中率持平。

香珀特能将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2.7个百分点。

香珀特本赛季的最大变化来自于进攻端。过去形容香珀特是3D型球员,但实际上他的投篮能力有所欠缺。香珀特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仅为40.0%,三分命中率34.2%。

这个休赛期,香珀特进行了苦练,并且获得了回报,他场均得到7.0分。值得一提的是,香珀特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9.0%、三分命中率45.0%、罚球命中率85.0%都创下职业生涯新高。香珀特本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61.5%。在骑士的常规轮换球员中,香珀特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全队最高。

香珀特真实投篮命中率全队第一。

“我对我的投篮越来越有信心了,我在夏天做了许多投篮训练,”香珀特表示。此外,香珀特还在夏天减去了12磅的体重,他的身材更加匀称,在比赛中精力更加充沛,满场飞奔。这样的香珀特,完全对得起他4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骑士如今又怎么舍得将他交易呢?

香珀特投进三分球。

这个赛季,乐福变得比上赛季更加出色,香珀特就如J.R.史密斯那样从废品变成宝贝。詹姆斯该偷着乐了。身边的人状态变得更好,詹皇对抗勇士更有信心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