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协议下勇士留核心困难 阿杜或弃顶薪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12-16 12:20  

NBA与工会已经达成新的劳资协议,《华盛顿邮报》的专家也分析了本赛季结束后,勇士该如何保留现有核心阵容。不仅仅是留住四巨头,要把利文斯顿、伊戈达拉这些关键的角色球员留住,这并不容易。

900x600_C72NRAK50AI90005

下赛季的球队薪金帽预计将会上涨到1.02亿美元,而新劳资协议里的球员顶薪也相应增加。杜兰特明年就符合10年老将的条件了,假如他跳出合同,可以跟勇士签下最高达到工资帽35%的年薪。

这意味着假如他选择顶薪,那他下赛季的薪水会有3600万美元左右。但他也可以选择“非伯德条款”,得到1.2倍的涨薪,下赛季的薪水就是3140万美元,但这就是400万美元幅度的降薪。但如果阿杜主动降薪,勇士就能够在顶薪签下库里的同时,也留住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

假如杜兰特坚持选择顶薪,把他的3600万年薪算进空间,加上格林、汤普森、鲁尼、琼斯、麦考德合同,薪资总额就已经在7350万左右了,再算上剩余6个球员位置和库里的保留空间,勇士在用特例续约库里之前,大概只有570万的空间可用。

库里下赛季的顶薪也是3600万美元,那这就意味着勇士必须同时放弃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了。要么勇士就要靠交易来创造薪金空间,送走一个巨头,但这两种办法都意味着他们曾经的冠军阵容将被打散。

虽然勇士就算失去一个巨头,阵容也还是很强大,但今年格林、库里、汤普森一起游说杜兰特的做法,让人很难想象他们的合作只能维持一个赛季。未来究竟会不会有人做出牺牲,是个值得持续关注的问题。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