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人员创业园参加第三届全国省部共建留创园协作会议

225349083862423555

12月13日,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第三届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国家人社部与青岛市政府共建单位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单位,应邀出席会议。2016年该园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服务工作成绩受到国家人社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6年,在国家人社部、青岛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继续深化“主园孵化-分园加速-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着力完善海归人才发展政策体系,扎实推进海归人才资源的引进、培育、使用。园区今年新引进“千人计划”专家谭小地博士的“同轴全息光存储技术项目”等7个“千人计划”创业项目,引进清控人居数据科技有限公

司首席科学家洪阳等4名“千人计划”创新人才,自主培育康源聚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淼等5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承办了“智汇青岛·引才加速度”海外引才引智主题建言会,与美国专家协会联合会、新加坡专业教育培训中心、美国金前程、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协会、芬兰中国发展与交流中心及“千人计划”智库等引才引智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千人计划”专家41名,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人才56人,留学人员企业达到237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总数突破600人。目前该创业园正朝着高水平、有特色的国家级示范性留学人员创业园目标迈进,努力将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打造成为青岛市实施国际化城市战略和“国际化+”行动计划的桥头堡,成为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标杆区。

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作会议是以省部共建留创园为主体,相关留学归国服务单位参与的专门性议事协调和交流合作平台,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方针,致力于健全留学人员创业园政策和服务体系,是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园发展的一种创新形式。首次协作会议于2014年在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今年为第三届,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支持力度,加强对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的鼓励和扶持,提高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水平和能力。(信息来源:人才服务推进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