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双20 NBA现役最强内线当数这位23岁小将

    更新时间:2016-12-11 08:19  

尽管这是一个内线凋零的时代,但是依然有一些潜力无限的年轻人在延续着NBA的中锋荣耀。谁说NBA现役最好的内线?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这个23岁的小将不容忽视。

在今天活塞客场以117-90大胜森林狼的比赛里,面对上赛季最佳新秀、被很多人誉为能够延续中锋荣耀的卡尔-安东尼-唐斯,“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次投篮命中了10个,4次罚球命中2个,得到了22分22个篮板的双二十数据;而唐斯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14分12个篮板,却出现了5次失误。正是德拉蒙德完爆唐斯,帮助活塞大胜森林狼。

继上一场活塞对阵黄蜂的比赛中拿到26分20个篮板之后,德拉蒙德今天又拿到了双二十的数据,连续两场双二十,这在本赛季的NBA还是首次。在本赛季赛程仅过四分之一的情况下,德拉蒙德已经3次单场拿到双二十的数据,位列全联盟之首,之比全联盟其他人拿到双二十场次的总和少一次!德拉蒙德在这项数据上的超强统治力可见一斑。

这已经是德拉蒙德最近2个赛季里第二次连续两场比赛拿到双二十的数据。在过去5个赛季里,德马库斯-考辛斯曾在2015年3月27日至4月3日连续3场比赛中拿到双20的数据,是同时期内全联盟最多的,德拉蒙德、小乔丹、尼古拉-武切维奇和德怀特-霍华德都曾有过连续两场拿到双20的表现,但是只有德拉蒙德两次完成如此壮举。

这是德拉蒙德NBA生涯里第12场拿到双20的比赛,在1985年至今30年的历史上排名第13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凯文-勒夫和扎克-兰多夫,排名第四位,而德拉蒙德与兰多夫只有一场之差。这才是德拉蒙德的第5个NBA赛季,他才23周岁,如果按照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他最终在这项数据上冲上NBA历史前三是非常有可能的。

本赛季迄今为止,德拉蒙德场均可以抢下全联盟第二多的13.6个篮板球,仅次于怀特塞德的14.6个;他的防守效率是全联盟最高的,只有93.0,是全联盟唯一一个低于95的球员;他的防守胜利贡献值也达到了全联盟最高的1.8。从这几项数据而言,德拉蒙德都是NBA现役内线球员中最佳的。

在这些防守数据好的球员中,德拉蒙德的进攻也不算很差。本赛季迄今为止,德拉蒙德在29.6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15.0分13.6个篮板1.3助攻1.5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54.3%。尽管他绝大多数的进攻都集中在篮下,在篮下有70.1%的命中率,但是他本赛季的中距离投篮的命中率竟然也达到了57.9%,尽管他本赛季场均只有0.8次中距离投篮,但是这样的投篮效率已经值得赞扬,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如果德拉蒙德能够在进攻端更加丰富进攻手段、扩大进攻区域,在进攻端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他将成为又一个内线内线巨无霸。当然,这只是美妙的希望,但是才23岁的他有很长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尽管我们不能断言德拉蒙德就是NBA现役最好的内线,但是至少我们不能忽略他的存在,至少,他在防守端可能是最强的一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