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湖人超六35分已尽力 今季2度问鼎第6人?

    更新时间:2016-12-10 17:19  

网易体育12月10日报道:

湖人今天对阵太阳,比赛比较被动,但路易斯-威廉姆斯还是贡献了出色的表现,他轰下35分、5篮板、2助攻,三分球12中6,最终湖人115-119惜败。

NBA常规赛:湖人VS太阳

本赛季进行了1/4的赛程,关于最佳第六人的竞争已经有不少议论,比如火箭的戈登,他的势头就很猛。然而,若看看湖人的比赛,威廉姆斯的“大腿”本色绝对不比戈登差。

在今天这场比赛前,威廉姆斯本赛季场均数据是18.7分、2.3篮板、3.4助攻,得分是全队之最。而在湖人经历伤病打击,人手不足情况下,威廉姆斯更是充分发挥老将作用,用数据支撑球队。过去4场比赛,他场均数据达到28.8分、3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7.9%,而且场均投进2.8个三分球,虽然湖人处在一波连败中,但威廉姆斯确实值得点赞。

此役,威廉姆斯也是保持稳定发挥,上半场他内外开花,运动战命中率始终保持5成。而第3节,他则开启爆发模式,外线3投全中,为湖人追赶比分贡献重要火力。

开季初,湖人的替补进攻能力长时间占据联盟第1,这和威廉姆斯的存在有很大关系,主教练小沃顿也是表示,他不想拆掉替补,把他们放进先发,因为这样才能保持固定阵容的连续性。

而末节的决战,威廉姆斯依然保持外线手感,3分球又是不断投中。最后16秒,湖人又把威廉姆斯换上场,可惜这次他的远投没中。之后太阳的罚球也没有给湖人太多机会,最终湖人还是没能够翻盘。

作者:乔忒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