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袁子仪:特别开心有黑粉 因为越黑越红

    更新时间:2016-12-02 07:20  

超女袁子仪

超女袁子仪

网易娱乐8月12日报道 (文/伏蓉 图、视频/黄胜春)在上周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9进7比赛中,有“行走的民谣”之称的袁子仪抱憾止步。这个被众选手称为“二哥”贵州女生,因为天生好脾气又爱照顾人,和所有人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的离去也让很多人忍不住流泪。

此前,本届超女曾在北京进行过一场拉票会,袁子仪接受了网易娱乐的独家专访,畅聊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音乐、比赛之路。她说自己从小就剪短头发,一直跟男孩打篮球,基本上没穿过裙子。哪怕来参加超女比赛,她也不想改变自己。“我觉得在目前来说应该不会(穿裙子),但是以后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可能估计某一天想通了也不一定,但是至少在目前来说不会。”在此前一场比赛中,评委乔振宇曾表示袁子仪长得像庾澄庆,对此袁子仪羞涩地笑称:“我觉得庾澄庆老师比我帅多了,而且他的音乐风格还有舞台都特别好,我觉得肯定比不上他。”

被关注后再也不能穿个睡衣出去晃 没想过夺冠

网易娱乐:看到自己的粉丝越来越多是什么感受?

袁子仪:第一个挺开心的,第二个挺心疼他们的,挺辛苦的。我们昨天早上一大早的飞机过来,我到北京的时候是十点钟左右,出去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所以他们肯定也来得很早,也挺辛苦的。

网易娱乐:参加超女以来,从一个学生到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变化适应吗?

袁子仪:开始不适应,现在已经慢慢在适应了。

网易娱乐:有没有觉得不方便的地方?

袁子仪:不方便的可能就是,出去吃饭可能被别人认出来,然后说照个相吧,然后干嘛干嘛的,也必须要时时刻刻把背挺起来,我有点驼背,就得注意自己的形象,再也不能穿个睡衣睡裤就出去晃,买东西。

网易娱乐:上一场比赛很多人都说你是完胜了王金金,有想到自己会赢她吗?

袁子仪: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老师还挺赞同我这次做的一点小改变的,因为之前我没有唱过这么嗨的歌,做了一点小小的改变,没想到老师喜欢,所以就是很好。第二个就是我姐可能那场状态也不太好,偶尔,偶然情况下赢了她,也不叫赢,这叫我给她光宗耀祖了,用她的话说。

网易娱乐:总决赛你们说不定还会遇到PK,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袁子仪:不会,我觉得我们现在留下来的人来说大家都一起呆了好几个月了,关系都挺好的。所以如果要说我们对关系的最大的尊重的话,就是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这是我们互相之间没有说过的默契,肯定是这样,必须全力以赴。

网易娱乐:走到现在,你有没有想过夺冠这个问题?

袁子仪:没有。这个真没想过。因为隔我太远了,我本来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今100强,现在已经到了17强了,就完完全全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想,所以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唱好每一首歌,尽量能走到我能走的最远的那一步。

大学时爱上民谣 从没想过在舞台上跳舞

网易娱乐:大家都说你是民谣小公举,你知道这个称呼吗?

袁子仪:不是叫我行走的民谣吗

网易娱乐:对,你还唱挺多民谣的,你是怎么喜欢上唱这种类型的歌?

袁子仪:我大学的时候组了一个乐队,因为大学的时候条件也不太好,只有一部吉他、手鼓,也没有电子琴,也没有电鼓,所以我们就慢慢的喜欢把一些老的歌改成民谣轻型的,也唱一些民谣,慢慢就爱上了民谣。

网易娱乐:你比较喜欢听谁的歌?

袁子仪:我谁的歌都挺,什么类型的歌都听。

网易娱乐:超女的舞台它可能最后选出来的是一个明星,肯定需要一些多元化,你未来会挑战一些别的曲风什么的吗?

袁子仪:会,肯定会,未来肯定想准备一些自己以前没有试过的,我现在已经唱过了摇滚、民谣、流行,所以下一步想准备挑战一下复古一点的,或者说舞曲之类的。

网易娱乐:你刚才说跳舞给你很大的压力?

袁子仪:对,跳舞这个事儿真的是在我的世界里面,以前在参加超女以前,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在舞台上跳舞。但是我觉得我需要在这个舞台上唱跳一次。

网易娱乐:王金金跳舞这么好你有没有跟她学习一下?

袁子仪:有啊,她们都在带着我,第一次当时在城堡里面,因为跳舞我就哭了,所有人都在陪着我练,教我,都在教我,后面老师都夸我好很多。

特别开心有黑粉 未来想走歌手之路

网易娱乐:其实你很多来参加的选手,以前可能在网上还小有名气,网红。相对你之前的粉丝没有认识你那么多。

袁子仪:对。

网易娱乐:这个过程当中你现在其实也积累了和她们差不多了,会不会觉得也挺好的?

袁子仪:很开心能把我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大家,我很开心大家能够认同我这种风格、喜欢我唱歌的方式。所以我就希望不说让更多人喜欢我,我希望把我觉得好的音乐推广给更多人。

网易娱乐:随着粉丝越来越多,势必你们在名次上有争夺,粉丝之间可能会有一些小芥蒂之类的,你们会有尴尬吗?

袁子仪:不会呀,因为我们都在跟粉丝说,离我们的作品近一些,离我们的生活远一些。可能我们之间玩玩闹闹,就会有一些,在他们眼里看到的一些小故事什么的,其实我们大家关系都很好。我会跟我的宝宝们说,希望他们喜欢我,但是也要过自己的生活。

网易娱乐:网上有一些看起来不是特别友善的评论你会怎么样?

袁子仪:很开心。

网易娱乐:啊?

袁子仪:因为越黑越红啊。

网易娱乐:不会介意?

袁子仪:对,因为我一直没有黑粉,所以我特别开心有黑粉这个事情。

网易娱乐:为什么大家叫你二哥?

袁子仪:因为我二呀。

网易娱乐:是来超女才有的外号吗?

袁子仪:对,就是在成都参加比赛的时候,四川唱区的时候才有了这个名字。

网易娱乐:你的微博名是什么意思?

袁子仪:袁子仪还不是飞行员吗?我以前想当兵,特别想当飞行员。

网易娱乐:未来是想好走歌手这条路了嘛?

袁子仪:对,想唱歌,想把我喜欢的歌唱给所有人听。

庾澄庆比我帅多了 未来某天想通了可能穿裙子

网易娱乐:上一场比赛我看乔振宇说你像庾澄庆,你觉得像吗?

袁子仪:我觉得庾澄庆老师比我帅多了,而且他的音乐风格还有舞台都特别好,我觉得肯定比不上他。

网易娱乐:大家也注意到你比较正太范儿的这种帅气的造型,你是从小就喜欢这样打扮吗?

袁子仪:对,我小时候,小学就是我妈懒得给我扎头发,就给我剪了短头发,后面又一直打篮球,跟男孩儿,所以一直是短头发自己比较方便。我有点皮。

网易娱乐:你是从来没穿过裙子吗?

袁子仪:基本上没有,好小好小的时候才有。

网易娱乐:你知道以前春春参加比赛的时候也没有穿过裙子,但是近两年她多变的造型尝试了很多,你未来也愿意去尝试那样的吗?

袁子仪:我觉得在目前来说应该不会,但是以后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可能估计某一天想通了也不一定,但是至少在目前来说不会。

网易娱乐:马上就是决赛了,你有想过师哥师姐来帮唱,你希望是谁?

袁子仪:我觉得如果是帮唱的话,周笔畅老师挺不错的,还有谭维维老师也不错。

网易娱乐:到目前为止,你比较印象深刻的粉丝对你有什么行为或者话什么的?

袁子仪:他们都老是跟我说,你是所有人的小太阳,你负责照耀大家,而我们是你的原子弹,你放心,你一转头我们都在你后面。我告诉所有人说,我不想当你们的世界,我只想坐你们的肩膀。然后原子弹就会告诉我,那我来当你的世界好了。就是他们说话很暖心,他们会照顾到我喜欢照顾别人的这种心理,但是也同时照顾到我。

网易娱乐:你是生活中从小就很喜欢照顾别人?

袁子仪:对,因为性格比较男孩子气,喜欢照顾一下别人,以前小的时候一起玩,都是一些弟弟妹妹,所以我是大姐姐,我也得照顾他们,养成习惯了,就一直这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