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福利!年末最大京剧盛宴12月启动 10场大戏飨市民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11-29 08:57  

12月13日《穆桂英大战洪州》剧照 (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今日从青岛京剧院了解到,为丰富年末岛城市民的文化生活,青岛演艺集团惠民院线特别策划推出了年末最大的京剧演出盛宴。12月,青岛京剧院将在四方剧院、李沧剧院推出10场大型京剧精品剧目演出。

据悉,这些剧目参演人数都在60至70人,而且剧目的舞美、布景、道具等均制作精良,多部剧目聘请国内著名京剧艺术家和国内一流的编导进行排演,可谓是大阵容、大制作的精品剧目。

12月5日、6日《红灯记》剧照 (4)

经典大戏引期待

此次推出的剧目有现代京剧、经典传统京剧、大型儿童剧等剧目,其中包括现代京剧《红灯记》和《沙家浜》,这两出剧目是经典的革命现代京剧样板戏,《红灯记》剧中李玉和由剧院荣获全国京剧折子戏展演一等奖和央视青年京剧演员大赛“铜奖”的老生演员苏旭饰演,李铁梅由剧院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梅派青衣演员赵澜饰演,李奶奶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鸣华弟子,曾荣获山东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老旦演员毛兰饰演,鸠山由剧院国家二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弟子、曾荣获山东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花脸演员刘佳饰演,磨刀人由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央视青年京剧演员大赛“铜奖”和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武生演员巩发艺饰演。

经典剧目《沙家浜》中郭建光由剧院荣获全国京剧折子戏展演一等奖和央视青年京剧演员大赛“铜奖”的老生演员苏旭饰演,阿庆嫂由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弟子、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王馨仪饰演。

12月12日《沙家浜》剧照 (2)

京剧名家前来助阵

据悉,此次演出还推出了大型经典传统京剧《野猪林》和《穆桂英大战洪州》,其中野猪林一剧由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光、沈健瑾老师指导排练。我院国家二级演员巩发艺饰演林冲,国家二级演员刘佳饰演鲁智深,优秀青年演员赵澜饰演林娘子。《穆桂英大战洪州》一剧由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亲授,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孝担任艺术指导。在剧中担任穆桂英的是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刘媛媛,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在剧中饰演杨宗保的是剧院优秀小生演员郝振,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二等奖。

12月10日上午、下午《孙悟空大闹天宫》剧照 (3)

新增儿童剧阵容强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活动青岛京剧院还特别推出了大型神话儿童剧《孙悟空大闹天宫》,该剧聘请了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导师、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我国著名京剧武戏导演张幼麟先生来青执导,聘请了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周维明担任舞美设计。

青岛京剧院负责人表示,为了能让儿童坐得住、看得懂、看得喜欢,导演、演员在童趣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在排演该剧时,我们突出好看、好听、好玩的特点。”据悉,该剧增加了很多时尚的元素,剧中运用了武打、滑稽表演、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增加了孙悟空、猪八戒与儿童观众互动的环节,剧中花果山、蟠桃园、天宫、山景、炼丹炉等实景画幕、道具使整台演出幽默诙谐,活灵活现。参加该剧演出的演职人员达65人之多,在众多儿童剧中,可谓制作精良、阵容强大。该剧中孙悟空由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铜奖”和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巩发艺饰演。(记者 李晓彤)

12月14日《野猪林》剧照 (4)

具体演出时间为:

12月5日、6日晚7点 四方剧院上演现代京剧《红灯记》;

12月7日晚7点四方剧院上演传统京剧《西施》《辕门斩子》;

12月10日上午10点、下午2点四方剧院上演大型神话儿童剧《孙悟空大闹天宫》;

12月12日晚7点四方剧院上演现代京剧《沙家浜》;

12月13日晚7点四方剧院上演传统京剧《穆桂英大战洪州》;

12月14日晚7点四方剧院上演传统京剧《野猪林》;

12月20日、21日晚7点李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红灯记》。

演出咨询电话:83743541、827397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