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再创纪录却徒劳 巴萨需要更好的他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11-28 08:19  

在阿诺埃塔球场,梅西又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史上第一位在200场西甲中破门的球员。但遗憾的是,巴萨却被皇马把分差从4分拉大到6分。在几乎全场中场失控的情况下,巴萨需要梅西做的,可不仅仅是打进一球而已。

西甲第13轮:皇家社会VS巴塞罗那

单看进球,巴萨这次进攻非常精彩。内马尔左路连过两人后送出横传,梅西快速跟进,并在被三人夹击的情况下左脚大力低射,皮球打穿对方包围圈后钻入网窝。当时巴萨刚刚丢球不久,这个进球帮助红蓝军团稳定住了军心。

今夜,梅西成了史上第一位在200场西甲中破门的球员。在109场比赛中,梅西打进1球。在65场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在23场比赛中,梅西戴帽。在3场比赛中,梅西打进4球。

遗憾的是,梅西的里程碑成了里程悲。跳蚤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他甚至没有一次关键传球。体能危机?也许吧。但为了缓解梅西的体能压力,恩里克已经把突击重担交给了内马尔,巴西人一次次的在左路奔袭着。相比梅西,内马尔才是最累的人。

整个上半场,巴萨中场完全失控,阵地战中只有一次射门。下半场,巴萨也只在前20分钟内较好的掌控住了球权。在这种情况下,梅西对比赛的投入度令人生疑,这与他在国家队时每球必争可完全不同。在巴萨梦三控制力达到巅峰时,梅西随便怎么散步都没问题。但如今巴萨控制力已经大幅度下降,梅西仍然很少回撤参与串联,而且也不承担防守任务。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梅西的散步导致巴萨就像是10打11……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