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拟建高端公寓别墅 打造顶尖人才居住小区

    更新时间:2016-11-23 12:08  

晚报讯 昨日上午,全国首个专为服务人才而建的人才公寓服务中心在青岛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青岛高新区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公寓保障功能,丰富人才业余生活,营造人才公寓温馨、暖心、舒心的居住氛围而打造的“一站式、酒店式、保姆式”人才服务中心。

据介绍,高新区搭建“专业机构+实体平台+掌上服务”的服务形式,实现全区人才公寓统一集中管理、统一标准建设、统一指导服务,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创建全国一流人才公寓服务示范工程。通过与专业物业机构及酒店管理机构联合,将保姆式服务渗透到人才公寓小区,创新“一站式”服务体制;搭建全区统筹的“酒店式”实体服务平台,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将“酒店式”的服务功能通过人才公寓服务中心延伸至人才家门口;同时结合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打造人才公寓服务手机APP和微信服务公众号,运用信息化手段推送各项保姆式服务。

根据不同人才层次的实际情况,青岛高新区分层次为人才提供拎包式入住条件。对有需求的人才,在现有装修基础上,根据其需求提供内部软装和家具家电配送安装服务。对于院士、知名科学家等顶尖级人才,青岛高新区将筹资建设或回购一批高端公寓区、别墅区,提供国际化、酒店式管理与服务,打造相对独立的顶尖人才居住小区。针对人才密集区和人才流动性的特点,实施“网格化”的专员管理,将人才公寓房源按小区、单元划分网格,指派人才服务专员。

另据了解,为增加人才公寓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青岛高新区对来区创业的“千人计划”专家和入选“人才特区”的创业人才,提供每人1套人才公寓,免租金3年。近三年来,青岛高新区累计保障了6名院士、23名“千人计划”专家、35名泰山学者工程人才、以及包含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专家在内的一批高端人才住房需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11.26日看房:市北均价15000;城阳均价7000;高新线均价8200,黄岛均价8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