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学项目主体完成封顶 2017年秋季如期开学

    更新时间:2016-11-19 17:07  

晚报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级重点公共项目——青岛中学项目主体完成封顶。该项目是国内首所混合制、非盈利性独立学校,青岛由此成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性改革高地。据悉,青岛中学2016年7月20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20日基本完工,确保2017年秋季如期开学。

 

据介绍,青岛中学项目位于高新区核心位置, 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项目委托同济大 学设计院设计。项目总占地面积1121亩,建 筑面积29.8万平方米(地上面积22.6万平方 米,地下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 元。项目共包括中学部(含国际部)、九年一贯制部(青岛实验学校)、幼儿园部三个主体建筑及其周边配套工程四部分。学校共设204个班(中学部120个、九年一贯制72个、幼儿园12个),全部采用小班化教学(16-25人),可容纳学生5000余人(中学部3000人、九年一贯制1800人、幼儿园360人)。

青岛中学与“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办学,聘请全国著名教育改革家李希贵担任校长,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采取公建民办的混合办学模式,是国内首所混合制、非盈利性独立学校,青岛由此成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性改革高地。

据了解,“北京十一学校”是一所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公立完全中学,学校是北京市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国家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青岛中学教师招聘工作由“北京十一学校”全面负责,目前已面向全国招聘高水平教师53名,并在“北京十一学校”参加为期一年的集中跟班培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