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太业余?李明自曝靠手机软件选队员

    更新时间:2016-11-18 08:19  

近日在央视5套播出的《足球之夜》中,U19国青队主帅李明谈到了他在选拔人才上遇到的困难。他透露自己有一次是通过刷某足球软件来寻找中卫人选的。李明在节目里说到:“在这里举一个例子,在打完曲靖四国赛时候,我实在是没有优秀中卫可以补充到球队中来。半夜起来,我是在一个足球手机软件上搜到了各个球队的名单,从而搜到了广州富力的黄政宇。”

李明的这番话一出,表面上是证明了国内足球年轻球员匮乏,但是细思恐极,证明了国字号的教练业余到什么地步了?首先,作为青年队的主帅,居然要靠app来选人,堪称荒唐,而且教练手里居然没有中超各支球队的名单?这样简单的资料收集工作都做不齐,那国青的教练团队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中国足坛成绩不理想,我们都把原因普遍归咎于中国足球人口太少,青训跟不上,人才储备不足,可是除了这个老生常谈的理由之外,各个级别的国青队主帅不够业余也是重要的原因,国青队名单当中,有许多“海归新星”,这次出征亚青赛的23人当中,就有11人来自海外俱乐部,但这些球员的表现极其惨淡,原因就是他们在海外长期踢不上球,或者踢业余联赛,相反那些在国内中超、中甲联赛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却得不到机会。

像李明提及到的黄政宇,他是广州富力的年轻中卫,今年7月底被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启用,以顶替离队参加奥运会赛事的韩国外援张贤秀。随后凭借出色的表现,黄政宇得到了斯帅的重用,在出战的6场中超联赛当中,有5场以首发打满全场,并且他还在对阵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中以主力身份出战了90分钟。可是已经踢了多场中超联赛的新星,国青主帅李明极其团队是一概不知,那就可以证明他们可能连中超联赛的比赛都不看不关注,就更不会出现在预备队联赛当中了。

所以中国的年轻球员,又怎能被提拔呢?国青队又怎能出成绩呢?中国足球的未来哪里能好呢?我们看看如今中国U系列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至少每个团队都有5个人,如果连考察队员都做不到做不好,那可想而知中国足坛的未来就好不到哪里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