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最新环评问世 东延段全长4.618km

    更新时间:2016-11-15 12:08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当下,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的消息正热,地铁4号线东延段最新的二次环评也于日前正式发布。地铁4号线工程自人民会堂至大河东站,线路全长约30.7公里,设站25座,是一条横跨青岛市区东西走向的地铁线路。

此次线路环评的东延段工程为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终点沙子口站站后(YCK26+100)引出,沿着规划轨道交通走廊向东下穿南九水河以及段家埠社区,拐入崂山路敷设,在崂山六中东侧设崂山六中站,在鱼水路路口西侧(登瀛社区附近)设西登瀛站。过小河东后,线路下穿大河东河,向南拐入崂山景区游客中心,并在其广场设大河东站。设沙子口车辆基地1处,位于线路东端的沙子口街道崂山六中南侧,全线地下,长度约4.618km。

地铁4号线工程是 《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 (2013-2018)》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立项批复。地铁4号线作为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线路自人民会堂站起,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到达海泊桥,而后向东沿杭鞍快速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到达汽车东站,过汽车东站及青银高速匝道桥后,之后线路向北拐入崂山科技城,沿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终点沙子口站。

据了解,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将原4号线向东延伸4.5公里至大河东站。此外,除国家已批复的青岛市建设地铁3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4号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外,根据《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调整方案》(2014—2020年),地铁11号线(青岛至海阳城际轨道交通蓝色硅谷段)及13号线(红岛至胶南城际轨道交通)正在建设。11号线长约58公里,设车站22座,13号线路长约70公里,设车站22座。

>>>11.19日看房: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市北均价12500;李沧均价12000;城阳均价6200;黄岛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