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给里皮挖一坑?战卡塔尔为何定高原

    更新时间:2016-11-02 08:18  

作为中国国足的球迷,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惑:中国这么大,中国足协为啥就不能为中国国足选出一个固定的国家队主场场馆呢?毕竟在自己最熟悉的场地,中国国足的队员们才能有最明显的主场优势,而这次中国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主场,竟然选择了既遥远又是高原的云南昆明拓东体育场!这是为啥呢?

毫无疑问在北方温度急剧下降的时刻,春城昆明的良好环境和适宜温度是吸引中国足协的一大原因,这样国足队员们的体能可以更多地消耗在比赛场上,而不是与恶劣环境的对抗上。而且球员们的集训基地昆明海埂基地不仅是全国最优秀的足球训练基地之一,还是众多国内外职业俱乐部和国字号其他运动队的冬季集训的首选,“洪荒少女”傅园慧参加的游泳国家队冬季集训基地正是云南海埂基地。

昆明主场曾被认为是中国国足的“利器”!中国国足这次选定昆明为主场是高洪波还未下课的时候就定下来的,可以说当初中国足协是听取了高洪波的建议而选定的昆明,因为对于高洪波个人来说,高原赛场算是他的福地,他当年带领松日拿了甲A第五名,后来带领茅台得了中超第四,都是在云贵高原的贵州,而且他上次执教国足下课前,曾倔强地把国家队的主场安排在了已经改造成高尔夫球场2年多的昆明拓东体育场……

高洪波本想让自己的高原比赛经验化作一柄“利器”去震慑卡塔尔,却没想到他自己会突然下课,结果反而给从未有过高原比赛经历的里皮挖了一个大大的“深坑”!

因为国脚们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程后,疲劳值已经达到顶点,而今他们却要在昆明过上12天,要知道不少球员已经好多年没在高原地区参加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了!这样,国脚们不仅需要尽快地与“里皮一期”的队友们磨合,而且还要尽快从疲劳状态中走出来不受高原反应的影响,这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反之,对于只在昆明滞留三天时间的卡塔尔来说,那到第四天才会出现的高原反应根本不会对他们产生过多的影响!这样看来,中国国脚们在“高原反应”上显得更吃亏。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也对国足队员们在“高原反应”下比赛的战绩表示了担忧,“15天以后在昆明对卡塔尔的比赛,里皮不仅要重振士气,捏合阵容,调整状态,更重要也更难的问题是如何面对高原作战。因为这个主场定在昆明是高洪波定的,来不及改了。里皮掌握高原训练比赛的规律吗?中国足球以往不是没有过上高原坑了自己的先例。这才是里皮面前最大的坑。

是“深坑”还是“利器”?这不仅要看银狐里皮是否真有“救世主”属性,更需要国足队员们在场上的努力拼搏!加油,里皮!加油吧,中国国足队员们!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