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个项目入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获7.6亿元经费资助

    更新时间:2016-10-28 17:08  

记者10月27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示已经接近尾声,我市共有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特锐德电气等12家单位申请的20个项目入围,项目经费达到7.6亿元。

青岛,项目,入围,重点研发

资料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于今年正式启动,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市各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密切开展各类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在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新能源汽车、高性能计算、精准医学等方面的立项相继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记者 王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