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河水库要蓄水啦! 将解决24.2万人生活用水

来源:凤凰房产青岛站    更新时间:2016-10-27 15:44  

青岛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新河水库日前已经建成,凤凰房产青岛获悉,该水库已经达到蓄水条件。工程建成后,将承担着向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及周边田庄、新河、明村镇24.2万人的生活供水问题。

a52fafea7168016e14868182828a219a

据悉,新河水库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的配套工程,也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工程,被列为省科学发展考核内容。近年来由于持续干旱,我市本地水源几近枯竭,95%以上的城市供水依赖调引客水,供水模式单一。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青岛市开建新河水库。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新河水库是青岛市1990年以来建设的最大的平原调蓄水库,位于平度市田庄镇,双山河以南,友谊河以东,李家铺村西600米,水库围坝为均质坝,围坝轴线长度3874米,工程永久占地1755亩。目前,坝体填筑、弃土外运、坝坡砼工字板衬砌、防渗墙施工、外围排水沟护砌、输水洞、泄水洞、泵站、变压器房等土建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

另据介绍,水库已经具备蓄水能力,目前库区已经蓄水约20万方。为积极争取水库蓄水指标,下一步将协调省南水北调局、省胶东调水局,争取尽早满足水库蓄水需求,为向新河化工基地供水创造必要条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