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也看走眼? 首轮秀遭裁白赚243万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10-26 08:22  

网易体育10月25日报道:

NBA新赛季即将开战,各支球队都确定了15人的大名单。马刺队最终留用了2011年的次轮秀戴维斯-伯坦斯,和他竞争位置的法国球员利维奥-让-夏尔遭到裁员。

但让-夏尔虽然是初次来到NBA,但他签的却是首轮合同。让-夏尔是马刺在2013年首轮第28顺位选中的。马刺在今夏决定和他签约,根据联盟规定,这份新秀合同为2+1+1,前两年全额保障,工资分别为118.8万和124.2万。

让-夏尔此前一直留在法国的ASVEL队,这支球队正是托尼-帕克旗下。2013年让-夏尔遭遇前十字韧带撕裂,让他迟迟没能进军NBA,马刺观察他许久才决定今年将他带来,与其签下了新秀合同。

不过这位大前锋在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表现都完全不尽如人意,他的身体并没有达到NBA的要求,反而是2011年的次轮秀伯坦斯表现出色。最终马刺留下了伯坦斯,而将让-夏尔裁员。由于让-夏尔的合同前两年全部保障。他的首年118.8万将会计入2016-17年工资帽,而接下来那年工资将会分成三年计入之后的工资帽。

跟球队签约,一场没打便被裁员球员并不少见,但拿着2年保障合同的首轮秀绝无仅有。让-夏尔相当于白赚240万,放在寻常人身上太过幸运,但对于一位目标打NBA的年轻人来说就有些遗憾了。幸好他还不满23岁,未来仍然有机会继续挑战NBA,只是马刺这次签约,有些走眼了。

作者:里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