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送《踏血寻梅》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更新时间:2016-10-25 12:22  

《踏血寻梅》。

网易娱乐9月22日报道近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各国报名时间即将截止,香港地区选送了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寻梅》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踏血寻梅》此前无论在金像奖和金马奖上都颇受关注,让郭富城再次荣登香港金像奖影帝,女主角春夏获得金像奖影后,共横扫香港金像奖影帝后及男女配角共7项大奖,在去年的金马奖上则获得8项提名,不过最后只有白只摘得最佳男配角奖。

而台湾地区则选送了《只要我长大》参加外语片的竞争。由于台湾地区规定影片需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在台上映至少7天才有资格报名,《再见瓦城》和《一路顺风》虽然较受关注,但因不符合规定而无缘参加。另外去年让林嘉欣获金马影后的《百日告别》也在阿姆斯特丹亚州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影片,本能参与角逐,但因公布时间仓促,导致来不及报名。

目前中国内地的“申奥”影片还未公布,不过属文艺片《路边野餐》和《长江图》的呼声较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