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岛城拆除新增违建1462处 共计27.9万平方米

    更新时间:2016-10-18 12:06  

今年以来,青岛城管执法等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国庆假期至今,青岛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73处46550平方米。今年以来,全市已清理拆除各类存量违建3507处、43.7万平方米;依法查处并组织拆除各类新增违建1462处、27.9万平方米。

违建,查处,拆除

资料图

10月以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着力强化源头监管防控,注重加强执法联防联控,重拳出击,一大批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建设行为得到及时有效查处。其中,市南重点加强沿海一线、旅游景区和老城街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国庆假期先后对山东路、宁夏路、西镇等区域多起存在扰民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对违法建筑依法组织拆除;市北区先后对辽宁路94号一处公寓内、铁山路45号楼院内、汉口路城市花园小区周边等多处违法建筑组织了拆除;李沧区重点对违法搭建、擅自占路堆放建筑物料、违规平整场地、山体违法开采等违法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摸排登记,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崂山区依法查处各类新增违法建(构)筑物20处,已组织拆除17处,共计675平方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周欣 曲文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