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打利物浦没有啥特别的 即便赢了也无成就感

    更新时间:2016-10-16 12:18  

网易体育10月16日报道:

穆帅又一次要和利物浦交锋了。执教切尔西时,他曾多次和利物浦对战,并留下了很多经典战役。如今,他的身份变了。这一次,他将率领曼联赴客场挑战利物浦,曼联和利物浦的对决被称为英国的国家德比,也被球迷称为双红会。对于这样的一场焦点战,穆帅赛前有意在减缓自己和球员的压力。他表示和利物浦交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即便赢球了也不会有更多的成就感。

2005年,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和贝尼特斯的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狭路相逢。那场比赛,红军凭借路易斯-加西亚的“幽灵进球”淘汰了切尔西。赛后,穆帅暴怒,他和利物浦的梁子也从那时候结下了。两年前(2014年4月),穆里尼奥完成了对利物浦的另类复仇。他率领切尔西在联赛中2-0击败利物浦,终结了利物浦16轮英超不败和11轮连胜的纪录,也让利物浦失去了那个赛季的争冠主动权。最终,当赛季的冠军被曼城所得。

今日,有记者问穆帅:“再次回到安菲尔德是否会有更大的压力?”狂人的回答很明确:“不会的。对我而言,打利物浦和迎战其他的大俱乐部是一样的。在皇马,我希望和巴萨交手,我也希望和马竞以及瓦伦西亚交战。在国米,我希望和米兰交手,也希望和尤文图斯以及罗马交锋。在切尔西,我希望对阵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等这个国家所有的大俱乐部。”穆帅在刻意的回避和利物浦之间的矛盾。

“现在,我执教曼联,我也希望和英格兰的强队交手,利物浦只是其中的一个。”穆帅表示:“2014年4月,切尔西对阵利物浦,我们赢球了,我还庆祝了。我的庆祝只限于比赛本身,无其他意思。当时,我们要在打完利物浦后就要打和马竞的欧冠半决赛。我们希望在周六和利物浦比赛,但遭到拒绝,我们只能在周日和他们踢比赛,而马竞当时在西甲则是在周五踢比赛。似乎,有人在故意帮助利物浦成为冠军。那场比赛,我派出了很多替补球员,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希望在联赛夺冠。但我们最终赢球了,这和赛前很多人所期待的是不一样的。”

这赛季,利物浦战绩不俗,但穆帅拒绝评论红军是否已可以争冠。“这不是我该关心的问题。我只知道即将到来的比赛会很艰难,利物浦也会这么想的。我不想去评论其他球队的争冠机会,我想你还是去问他们自己吧。”

这次双红会还有一大争议。PGMOL(职业赛事官员有限公司)安排安东尼-泰勒来执法这场焦点战,而泰勒来自大曼彻斯特区。这两天,利物浦球迷大肆炮轰PGMOL,他们认为让一个曼彻斯特人来执法双红会是不公平的。泰勒因此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让穆帅担心他会在比赛中出现偏袒利物浦的判罚。

“在我看来,有些人想刻意的向他(泰勒)施压,这会让他在比赛中无法做出公正的判罚。泰勒是一个好裁判,我保留自己的观点,我不能说太多了,因为我曾被英足总罚了很多次,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穆帅表示。《太阳报》认为穆帅有可能再次遭到处罚,因为他这次又在赛前谈裁判了。穆帅同时强调曼联是一支遵守赛场纪律的球队,且不会给裁判施压。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