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不惧争议:《爵迹》它有深度有内涵

    更新时间:2016-10-15 17:21  

郭敬明与陈学冬

10月3日,正在国庆档热映的电影《爵迹》在沪举办见面会,影片导演郭敬明携主演陈学冬到场与沪上影迷及观众们亲密互动。采访中,郭敬明直言对现在的票房表示满意,陈学冬也力挺郭敬明说“他是想完成自己的梦想”。

电影票房比想象中好

上映4天,《爵迹》票房突破2亿。对此,导演郭敬明表示满意:“4天2亿多的成绩,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毕竟之前放预告片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怎么是这个样子。”虽然对于《爵迹》最初的预告片,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影片正式上映后,不少观众对特效表示认可。郭敬明也解释说:“CG画质到网络播放会丢失大量细节和像素的问题,这个片子,只能在大银幕上才能看到它精彩的部分。”

郭敬明此前曾表示,做CG电影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他在采访时开玩笑说“如果票房再好一点,这个梦想就算完成了”。他说,当初准备将《爵迹》做成真人CG时,所有人都反对,说<a http:="" ent.qq.com="" d="" movie="" 36="" 35321="" "="" target="_blank" >《丁丁历险记》等CG电影都不被看好,为什么他还要做,“现在终于做出来了,最主要的是我并不想要在这个项目上赚多少钱,如果为了赚钱就拍《小时代》一个类型的电影了。”

从《小时代》系列到《爵迹》,陈学冬几乎见证了郭敬明从作家到导演的蜕变,他力挺郭敬明说:“他拍《爵迹》跟拍《小时代》时完全不一样,当年他是想赚到钱拍《爵迹》的,毕竟只有赚钱才能让投资人信任他给他拍,所以那个时候他压力很大,让我们发营销方面的东西,好玩的图之类的,但这次完全没有,他说这次他是想完成梦想。”

《爵迹》体现出深度与内涵

《爵迹》上映后,王爵使徒组CP引发热议。郭敬明针对此进行了解读,“人类有三种感情,爱情、友情和亲情,但《爵迹》是一个打造出来的虚拟世界,所以我希望能在里面打造出跟人类世界情感不同的情感,这属于《爵迹》的独特的世界观。”

由于影片故事结构相对复杂,人物线索较多,没看过小说的观众可能会有看不懂的地方,原著党会觉得铺垫太长。郭敬明说,“原著觉得我花那么长的篇幅去解释谁是谁,完全在浪费时间。但不解释,没看过原著的普通观众就看不懂。”因此,郭敬明特别安排了陈学冬的角色七度使徒“麒零”,“他就是要帮观众发问,因为观众是普通人,不是虚拟世界的,所以通过他来让观众明白。”

至于影片口碑层次不齐,郭敬明回应称:“有些电影,天生不是有好票房的,但它非常有意义,因为它让电影的内涵和深度得到体现。但电影市场又不能完全都是这些片子,否则就会非常单调。它必须有《阿凡达》和《美国队长》这类商业片存在。大的电影公司只有能很好地运营了,才有可能去支持不以赚钱为目的的电影。所以,每一种电影都有存在的意义,商业片是电影市场的基石,它需要《爵迹》这样探索者的角色——也许当下技术还不完善,但电影的每一次革新都会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也才能让观众有更丰富的选择。”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