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未干预高洪波用人 到酒店才知其辞职一事

    更新时间:2016-10-13 17:19  

网易体育10月13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当下国足的一些情况与媒体们进行了交流。足协主席蔡振华专门对国足的一些情况作了介绍。

中国足协召开媒体会议 蔡振华张剑出席

“打完乌兹别克斯坦后,我们协会领导以及管理者还有教练商量,应该如何备战。目前对于突发事件,从协会改革要求,我们认为先要执委会开会,一起商讨备战、包括怎么应对、怎么服务,怎么走好下一步。”

“担任主席之后,在全国足球界的努力和支持下,中国足协从更高标准,专业、职业化要求,做了若干的事。在比赛期间,球迷因为热爱足球,热爱国足,遇到失利的时候,有一些情绪波动,有语言攻击的时候,今天我有必要和媒体一起来讲讲。从负责任的角度,应该把10号晚上的过程通报一下。”

“每一次大赛前,足协都会有对备战的了解并给出建议,最后决策是主教练。从佩兰时期就开始,足协更多是服务,我们更多是建议,最后的决策是主教练。既然用了你,我们就会全力支持,不能像以前一样有任何的干预。教练在决策上有失误,就得负起责任。”

“赛前谈话的主题就是在困难的时候,如何绝地反击,如何让球员发挥在中超中的水平,球员压力过大。比赛能力没有真正发挥。变阵以后出现多名新人,前3场球员压力大,过于紧张。高洪波在更衣室说首发,提前对首发球员有个交代,我对比赛怎么打提出了我的建议。”

“发布会我是到了酒店才知道。高洪波辞职之后,我和于洪臣第一时间找高洪波了解情况,在谁也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要关心高洪波,国足主帅精神压力很大。我让高洪波看开,别有这么大压力。那我问,怎么突然辞职,高洪波说,前5场要拿到7-8分,12强赛前说一定要打进世界杯。从主教练这块,一定要负起责任,所以我要辞职。高洪波也跟教练团队没有共沟通,团队还是很敬业。你跟教练组以及外交说一下你的决定。这么大一个决定,是不是冲动了。现在这个时机,是不是有些草率。”

“对洪波的工作给予肯定,在40强困难时期毅然接手,工作中认真负责,要予以肯定。因为我能看见,毕竟大家要坐班嘛,高洪波的敬业精神一定要肯定。了解舆情,用人问题,阵型问题,最后的决策是主教练。换阵过于理想化,输给叙利亚之后,跟队员沟通,要听听队员的想法,根据队员建议进行换阵。”

“国足进入12强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抓住这14个月,要提升落后的局面以及国家队的建设,国家队的保障体系。进入12强以后,我们要有客观地评估,跟亚洲、欧洲、世界上的顶级强队进行比较。”

作者:船长 李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