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9个项目获称“蓝贝之星”

343945015859519154

近日,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在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共有120多个项目报名,从中优选出了68个创新项目参加初赛,项目涵盖新材料、VR、智能制造、3D打印、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最终有青岛北斗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易科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华水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湾烯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墨金烯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小贝移动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欧博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商纳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家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获得高新区“蓝贝之星”称号,15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青岛市决赛。

561186580236797310

第二届“市长杯”创新大赛自7月22日启动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初赛,拟定了适合本赛区的初赛实施方案。有关部门会同海尔海创汇、萤伙虫创业工坊、青岛市科技服务业商会、高新区各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运营机构积极响应,在园区内部进行推荐优秀参赛项目达120多家。

为更好的让参赛选手展现出自己的项目创新点和产品优势,大赛组委会在赛前为参赛队伍量身打造了蓝贝创客训练营活动,邀请了北京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高以成,青岛盘谷汇互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俊,山东新食器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宏,红领集团酷特网络副总经理李克鹏四位导师前来为创业团队“指点迷津”,分别从创新思维、创业理念、融资渠道、技术研发等方面为贝客们进行了体系化的授课。此外,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蓝贝产业精准对接会”,带领贝客学员走进“海尔”参观、学习、对接。组织导师“一对一问诊”,有针对性的解决创业之路上的痛点及难点。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突出产业链、创新链的协同,进一步整合专业资源、完善创新生态、放大双创综合成效,全力集聚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高新区共举办创业大赛、论坛、训练营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49场,服务创客6800余人次。高新区突出产业创新,注重培育创新生态,服务全域覆盖,努力推动科技、人才、信息和资金等要素向创新型企业聚集,成为推动区域创新的新引擎。(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