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英超最佳来华?他抽烟散步照拿金靴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9-29 07:52  

天赋对于足球运动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还记得小时候老师经常在课堂上说的话吗:“有的同学回家玩到12点照样可以考100分,有的同学每天复习到12点,照样只能得70分,所以笨鸟要先飞。”这样的例子套用在贝尔巴托夫的身上可能再适合不过,这位人称潇洒哥的球员,曾创造国际大赛90分钟内最短的跑动距离——2032米,他在英超一度的场均跑动距离,只有4000米。贝巴吸烟成瘾,用完晚餐后,经常抽上一根雪茄,却照拿英超金靴冠军。保加利亚人靠的就是自己过人的天赋,目前处在失业状态中的他,有望在下个赛季登陆中超。

2016年6月,贝尔巴托夫与希腊的萨洛尼卡PAOK解除合约,目前处于失业状态,有消息称意甲的巴勒莫有望将其招致帐下,但贝巴的经纪人未知可否。还有消息称,贝巴已与一家中国球队谈好合同,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他将宣布来到这里。

贝尔巴托夫是有名的大烟枪,从效力勒沃库森时,他的队友就知道他喜欢抽烟,而在登陆英超后,贝巴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公开承认,他经常回家后抽上一根雪茄。而当记者质疑,这样会不会影响他在场上的状态时,贝巴摊开手说,你还打算让我多出色呢?

保加利亚人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自己场上的闲庭信步,他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作为队长打满90分钟的贝巴,全场跑动距离2032米,这创造了国际大赛有此项数据以来的最低纪录,前提是除去门将,且要满足打满90分钟。而有人调侃说,这2032米,有一半还是贝巴走出来的,而不是跑出来的。

即使后来登陆英超,贝巴一度在场上的场均跑动距离也只有4000-5000米,而当时英超的平均距离在9000米,体能好的球员,能达到1.2万米。但对贝巴来讲,这都不叫事,他调侃说,如果我指着我的跑动能力,在10岁那年,我就被淘汰出足球界了。

现在已经36岁的贝巴出道于索菲亚中央陆军,随后加盟勒沃库森,球队2001-2002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德甲联赛和德国杯均屈居亚军,贝尔巴托夫在各项比赛出场41次打进了16球,算是球队主力。2006年夏季,他登陆英超加盟热刺,当个赛季,他出场49次并打进23球,此外还有12次助攻的数据,成功当选2006-07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同时选入英超当季最佳阵容。

贝巴的卸球射门潇洒洒脱,人称潇洒哥,谈到自己高超的技术,保加利亚人透露说,我小时候卸球不好,常常被教练批评,所以我每天都将球踢向天空,然后学着卸球,我的卸球能力就是从那时锻炼出来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不觉得辛苦,反而觉得很有乐趣。

贝尔巴托夫的光辉岁月在曼联度过,2008年夏天,他不惜要挟老东家拒绝出场而来到老特拉福德,当时保加利亚人3075万英镑的身价,创造了曼联俱乐部当时转会纪录。在这里效力的四年时间,他拿到过两次英超联赛冠军,获得过一次英超最佳射手。2010-2011赛季,贝巴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了近20年来首位在曼联和利物浦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贝尔巴托夫随后转战富勒姆和摩纳哥,虽然依然有亮眼的潇洒表演,但保加利亚人已经难复当年之勇。在2014年夏天,当时有消息称,中超球队为贝巴开出了高额年薪,但被其拒绝。此次再次传出绯闻,不知道贝尔巴托夫是否真的有机会驾临中超。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