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悬了!叙利亚"杀手"火线回归 此人有何神通?

    更新时间:2016-09-27 12:18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国国足将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前两场比赛,叙利亚队先是0:1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随后在第二场比赛中0:0逼平了强大的韩国队,1平1负拿到一分;而中国队则是先是2:3输给了韩国队,随后0:0逼平伊朗队,也是1平1负拿到一分,双方净胜球都为-1,但是凭借与韩国队的两个进球,中国队力压叙利亚队排名小组第四。

中国队如果想要继续保持出线的机会,那么与叙利亚的两场比赛一定要全取6分,而叙利亚这一边也是同样的情况,想要出线,就必须在中国队身上多拿分!可见,10月6日的中叙之战,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格外关键,要想不早早出局并拿到本次12强赛的首场胜利,就必须在西安拼尽全力、力争获胜。与国足相比,10月6日将在客场作战的叙利亚队同样十分重视这场12强赛的关键战役,他们甚至早在上周四便吹响了“集结号”。

叙利亚队上周还公布了他们10月份两场12强赛与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大名单。值得国足注意的是,因伤缺席了同韩国队比赛的锋线“杀手”奥马尔·赫里宾已正式归队。为什么要将此人单列出来呢?就是因为此人也算是国足的克星了,早在今年年初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叙利亚国奥队曾以3∶1完胜中国国奥队,赫里宾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在之前的世预赛中,赫里宾就有非常出彩的表现,其中面对新加坡的比赛中,他在第20分钟帮助球队领先,但比赛临近结束时新加坡队获得点球,并由萨夫万打进。但叙利亚队居然在第93分钟完成绝杀,最终2-1取胜,打进绝杀球的还是赫里宾。

奥马尔·赫里宾出生于1994年1月15日,和许多叙利亚青年才俊一样,赫里宾出身于国内球队阿尔-瓦赫达,经历了两次租借后,已在今年正式转会阿联酋的中游球队阿尔-达富拉。自从2012年首次入选叙利亚国家队后,已经在27场比赛中打进13球,是国家队目前的头号射手。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他的7个进球排在并列第5位,只比卡希尔和杨旭少进1球。

1月的U-23亚洲杯,叙利亚国奥3-1战胜中国国奥。在中国队1球领先的情况下,赫里宾连进2球帮助叙利亚逆转局面,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当时那一幕!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上,我们一定要对他有足够的重视,否则极有可能会吃亏!

(宋旭)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