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煤窑小矿工逆天改命变身拳王:熊朝忠英雄史

    更新时间:2016-09-23 17:18  

在成名以前很少有人听说了熊朝忠这位拳击手,在成名以前他只是一个社会底层中最低级的工作者——挖煤。

由于没有文化,小学毕业的他只得在煤矿中去卖力气,这个工作是不需要文化的,只要你拥有力气就行,也不需要技术,只要你会干体力就行。

不过正式由于,这样的环境给予了熊朝忠超出常人的毅力,以及体力,在挖煤矿的日子里,熊朝忠每天就是咬牙坚持,他相信他会离开这个不属于他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知道他喜欢拳击的表哥,2006年春节一过,小熊带着父母积攒的600元和表哥那里借的1000多元钱来到昆明,进入众威拳击俱乐部接受专业培训。

2006年开始从事职业拳击生涯。职业战绩:26场比赛21胜4负1平,其中11次KO对手获胜。八次卫冕WBC亚洲区轻量级金腰带,是中国第一位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

2010年7月9日晚,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洲际金腰带争霸赛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举行。经过10个回合的艰难对决,熊朝忠分别以98比94、98比94和96比94点数击败来访的日本选手靖明佐藤,夺得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条WBC洲际金腰带。

2012年11月24日晚,在昆明市体育馆进行的中国第一场世界级拳王争霸赛中,来自云南文山的苗族拳手熊朝忠历经12个回合的精彩拼打,以3比0一致判定击败墨西哥拳手哈维尔-马丁内斯

2012年11月24日,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2013年6月29日,在迪拜12个回合点数击败挑战者菲律宾的奎洛,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世界金腰带的中国拳王。

成名后的熊朝忠也是一直将国家的荣誉放在第一位,每当胜利之后总会将国旗披在身上。

如今熊朝忠也取得了美丽的妻子,拥有了自己的美满家庭。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