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前太子爷24岁进暮年?无缘三狮+被租借恐陨落

    更新时间:2016-09-23 12:17  

本文作者系《每日电讯报》首席足球记者JASON BURT

这里充斥着谎言,操蛋的谎言和数据统计,而有时这些数据统计也只是一些操蛋的数据统计。

本赛季初,杰克-威尔希尔继续坐在阿森纳的板凳上,场上那个他熟悉的首发位置这赛季与他变的陌生。而实际情况是,这名24岁球员的职业生涯正朝着另一个轨迹发展。很显然的,他拥有出众的潜力,但他现在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他需要做出一个选择。

这就是为什么威尔希尔最终被租借了出去,他需要重新启动他那停滞不前的职业生涯。而租借到不一样的球队效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可能影响深远。

这里有一些来自Opta的数据:2010-11赛季,威尔希尔出场35次;2011-12赛季,威尔希尔没有出场;2012-13赛季,威尔希尔出场25次;2013-14赛季,威尔希尔出场24次;2014-15赛季,威尔希尔出场14次;2015-16赛季,威尔希尔只有3次出场。

五个赛季前,他已经踢过2650分钟的职业联赛,作为英格兰近几年来最有天赋的球员,威尔希尔至今的出场时间总共仅有4325分钟。他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明显在下滑。

从2014-15赛季算起,这名中场只有一场比赛是踢满全场的,而且更让人忧虑的是,在他最近10场首发出场的比赛,9场都在比赛中被换下,他首发出场的表现实在不算出色,同时你能够看出他的状态不复以往。

尽管他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威尔希尔还是入选了英格兰参加2016欧洲杯的大名单,霍奇森认为他是一个“特别的球员”,值得占用一个位置。但他在对阵斯洛伐克和冰岛的糟糕表现都证明了霍奇森挑选威尔希尔不是一个正确的决策,那些为威尔希尔辩护的发言在球迷看来更是愚蠢。

所以,本月初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斯洛伐克,威尔希尔被踢出了英格兰的大名单。

而实际上,威尔希尔没有在新帅阿勒代斯的考虑人选内,被霍奇森踢出阵容的丹尼-德林科沃特,反而在阿勒代斯的球队中获得一席之地。阿勒代斯需要赢球,所以他更需要一些强壮的、身体素质优秀的、更值得信赖的球员。

卡索拉和3000万英镑签下的新援扎卡是阿森纳中场的第一选择,如果替换这名左脚中场,柯克兰才是更好的选择而不是威尔希尔。还有埃尔内尼和拉姆塞,他们都有出场的理由,而他们的表现也比威尔希尔更有说服力让温格给他们出场的机会。因此,这位昔日教授的爱将只能接受出租的命运。

你不能责怪温格,可能他的球队有太多中场,但这不是威尔希尔状态下滑的理由。每次威尔希尔伤愈复出,他会发现他比以前更加难以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即便他试图更加努力,但仍然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出场顺序排在他之前。

显然,如果照这样的事态发展下去,威尔希尔以后很难在阿森纳获得机会了,但在他以往受伤恢复后,获得过许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他承认在场上鲁莽的动作让他总是受伤,但他实在浪费了整整两个赛季的时间。

有意思的是,一名英格兰教练组的教练透露,在2016欧洲杯前,威尔希尔在训练场上比以往花费了更多时间,以尝试重新训练他的踢球方式,而实际上,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容易受伤的身体更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训练。

即便如此,阿森纳在上赛季结束时还有意向威尔希尔提供一份续约合同,而威尔希尔的合同还剩两年才到期。

作为阿森纳青训体育出品的球员,威尔希尔对于阿森纳球迷有些许象征意义,而他活泼开朗的性格也让他在球队中受到队友欢迎。而且,他是一名英格兰球员,优质的户口本在英超总是稀缺的。

现在威尔希尔需要问自己,不只是能不能保持状态,而是能够在球场上踢出怎么样的状态。

这是威尔希尔需要为职业生涯考虑的原因,他能不能在伯恩茅斯站稳脚跟,尽管只是作为球队的短期计划?他还能不能踢出那个英格兰最有潜力球员的表现?

当然,不受伤对于威尔希尔来说是关键。现在,威尔希尔急需证明自己。不论如何,他的职业生涯到了十字路口。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