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墙再好有啥用?任意球的花样多着呢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9-23 08:18  

文章授权转载自FourFourTwo中国

比利时人德布劳内在曼城击败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对着跃起的人墙踢出了一脚地滚球,这是一记很有新意的射门——但他却并不是第一位在绿茵场上施展该招数的球员。FFT为你精选了十个极富想象力的任意球破门得分

1

埃伦-怀特

Ellen White

诺茨郡 vs 阿森纳,2015

任意球配合给弄砸了……不是吗?劳拉-巴塞特(Laura Bassett)的滑稽助跑,似乎引发了诺茨郡女足球员们的一场内讧——正当我们做好准备要去热闹的时候,阿莱克斯-格林伍德(Alex Greenwood)却悄悄地把球敲给了身旁的埃伦-怀特,面对昔日旧主,怀特拔脚怒射敲开了阿森纳的城池。你们上当了,受死吧!

2

石柜洋祐

Yosuke Ishibitsu

京都不死鸟 vs 横滨水手,2014

足球比赛中,裁判在禁区内吹罚间接任意球的情况其实是很罕见的。正因如此,一些经典的进球瞬间也总能给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比如说,阿兰-希勒(Allan Shearer)在代表纽卡斯尔联和英格兰队出场时,就分别敲开过西布罗姆维奇和格鲁吉亚的城池。不过倘若有机会看到京都不死鸟在客场打进横滨水手的这记间接定位球,你一定会被日本球员高超的战术执行能力所折服。看到三名京都球员依次排着队跑向皮球后,横滨的门将几乎被催眠了,队列内的第四人——石柜洋祐才是真正的罚球者,当他将一记雷霆重炮轰进球门时,对方门将连球皮都未曾碰到。

3

厄尼-亨特

Ernie Hunt

考文垂 vs 埃弗顿, 1970

一记经典的进球。让人很容易想起在公园里玩的一种游戏——大伙一起头球、颠球完成接力,排在队尾的家伙再抡起一脚完成射门。面对埃弗顿的人墙,考文垂球员威利-卡尔(Willie Carr)用一记颇具喜感的“驴子踢”将球撅到了空中,身旁的队友厄尼-亨特瞅准时机,抡起一脚敲开了对手的城池。这是一次聪明的配合,然而在赛季结束后,这种踢法遭到了官方的禁止。

4

阿提姆-孔采沃伊

Artem Koncevoj

MTZ-莱普 vs 斯莫根, 2008

这是一粒能让卡尔(Messrs Carr)、亨特两人激动落泪的进球(当然,他们可以认为这球还赶不上他们的那粒)。2008年白俄罗斯杯的比赛中,MTZ-莱普球员接到了队友的过头挑传后,适时地轰出了一记世界波,尽管在门线前已经站定了斯莫根门将和一名后卫,但他们还是无法阻止皮球直挂球门上角。这粒进球被判有效,借助YouTube孔采沃伊也成为了网络红人。

 

 

5

大卫-纽金特

David Nugent

普雷斯顿 vs 伯恩利, 2006

首先,让我们忍受一下当时的低清晰度画质。兰开夏郡德比通常来说都是激烈有余但灵感不足,然而在2006年的对抗中,普雷斯顿却为这场激烈的肉搏战注入了一些技术含量。格拉汉姆-亚历山大(Graham Nugent,目前执教于斯肯索普)巧妙地把皮球挑过了伯恩利的整条防线,并准确地让其落在了纽金特的胸前。这位整个职业生涯只入选过一次英格兰代表队的前锋,仿佛“意大利之夏”的大卫-普拉特(David Platt)上身一般,侧身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了由布莱恩-延森把守的城池。

6

哈维尔-萨内蒂

Javier Zanetti

阿根廷 vs 英格兰, 1998

1998年世界杯1/4决赛中上演的英阿大战,让英格兰球迷记住了欧文(Michael Owen)的直捣龙潭、贝克汉姆的蝎子摆尾、英格兰队遭遇的点球魔咒……然而对于大多数中立球迷而言,阿根廷球员萨内蒂打进的那粒进球才是最令人难忘的。通过令人窒息的开场16分钟,英格兰队原本已经握有了2-1的领先优势。然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根廷人却通过一次经典的任意球战术配合,又将两队拉回到了同一条水平线上。当狡猾的阿根廷球员将皮球塞入禁区时,实诚的英格兰球员还全都专注于搭设厚实的人墙呢,直至萨内蒂射出的皮球穿过了希曼(David Seaman)的十指关,他们才如梦初醒。这也是重大赛事中罕见出现的一记任意球配合进球。

7

贝内迪克特-科普

Benedikt Koep

红白埃森 vs 瓦滕沙伊德, 2013

红白埃森在距离球门19码的位置获得了定位球,多达6名球员凑在了一起开了个小会。此时他们还以1-2落后于对手,这个任意球机会是不容错过的。尽管预先做好了准备,然而在罚球的瞬间,4名红白埃森还是因为“配合失误”而愣住了……正当瓦滕沙伊德的球员准备嘲笑对手的蠢笨时,埋伏在一旁的红白埃森前锋科普却突然抡起一脚,将皮球直接送入了死角。噢!

8

罗纳尔迪尼奥

Ronaldinho

巴塞罗那 vs 不莱梅, 2006

顽皮的“足球精灵”完全可以在这份榜单中多占据几个名额——他在职业生涯中还打进过两粒类似的精彩任意球。然而这粒在欧冠联赛对阵不莱梅时比赛中打进的贴地任意球,既是这类魔性任意球的首演,同时也是最为经典的一粒。将对方门将和所有球员全都玩弄于股掌之间,感觉并不赖。

 

 

9

米基-梅隆

Micky Mellon

布莱克浦 vs 布拉德福德,1995

梅隆的重炮轰门直接震撼了对手的球网,单凭这脚射门就足以让球迷们起立为其鼓掌。不过这粒进球的精华之处,其实在于布莱克浦队友先前实施的假动作掩护。目前梅隆正在执教什鲁斯伯里,我们敢于打赌他会不止一次地向手下球员提及自己这粒值得骄傲的进球。

10

约翰-乔-奥图尔

John-Joe O Toole

北安普顿 vs 卢顿,2015

倘若这粒进球发生在训练场上,失球的一方肯定产生一种“短裤被扒掉”的耻辱感。然而这一次,它却真实地发生在了正式的比赛之中。阿尔菲-波特(Alfie Potter),曾帮助哈万特在足总杯击败了利物浦的英雄,通过任意球配合在点球点处得球,这次他没有贪功而是将皮球传递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乔-奥图尔。直至皮球入网,卢顿的防守球员们都不曾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结尾彩蛋——

好吧,伙计们!至少你们敢于尝试。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