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备战北京奥运被下"禁赛令" 教练赞其不怕死

    更新时间:2016-09-13 17:17  

网易体育刘璐莎9月13日报道:

近日,曾担任过中国女乒主教练的施之皓做客《亲历奥运》节目,透露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王楠因伤病困扰,一度被医生下了“禁赛令”,差点错过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30岁的王楠完美谢幕,赛后人们才知道,王楠曾得过甲状腺癌症,并在2005年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做完手术仅仅休息了一个多月,王楠就重新回到了训练场,最终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取得了一金一银。

作为时任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据他回忆,当时医生一度为王楠下了“禁赛令”,不许其参加比赛。不过出于整体考虑,最终王楠还是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我之所以选择王楠,首先是王楠的个人能力不容置疑,其次她连死都不怕,这种精神令人尊敬,她有自己的梦想,她能当好精神领袖”。施之皓说。

作者:刘璐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