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名人堂演讲:曾想成另一个MJ 特别感谢中国球迷

    更新时间:2016-09-10 12:18  

网易体育9月10日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名人堂颁奖典礼继续进行,艾弗森随后登台亮相,进行演讲。作为人气极高的偶像巨星,艾弗森刚一登台便忍不住抽泣,可见气氛确实无比炙热。以下是他的演讲全文————

名人堂颁奖仪式:

“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鼓励与祈祷。能成为今天的艾弗森,这一路走来我的家庭成员,我的朋友们,我的队友们,没有你们给予我的爱,我绝对走不到今天。非常感谢科郎吉洛,名人堂,给予我如此之高的荣誉,尽管我的出生非常贫寒。感谢汤普森教练,你拯救了我的一生。”说到这里时,艾弗森已经泣不成声。

“汤普森教练给了我机会,当时我差点都成为一位橄榄球的球员,我面试了许多大学的橄榄球队。后来我犯了错误,许多学校都不愿接受我,最后我的母亲恳求了汤普森教练,他接受了我。曾经我相信我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橄榄球运动员,我怎么会站在这儿呢?NBA名人堂。”

“我还得感谢拉里-布朗,他的指导给了我许多建设性意见,我充分了解到一位伟大的教练,能给球员带来怎样的改变。当我遵循他的循循善诱时,我成为了MVP,我进入了全明星,我进入了NBA的第一阵容。我这一路走来,始终跟随他的领导。”

“还有J博士,看到他的鞋,真是超大码的,当我到费城的时候,上帝啊,突然一双大脚出现在我面前。除此之外,他一直都支持着我,给我提供了许多建议。我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的母亲问我,你是不是想练习篮球?我当时说,我是橄榄球运动员,打什么篮球。当时我又哭又闹又丢东西,但我的母亲还是把我拖到了篮球场上,并阻止了许多橄榄球队的队友把我重新拉回去打橄榄球。从这一层面来讲,我得感谢我的母亲。”

“我非常骄傲能有你这样的母亲,也感谢父亲,你教会了我如何养家糊口,如何成为一个男子汉。我是如此深爱我的母亲,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还有我的叔叔们,你们对于我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你们始终支持我,从没有放弃我,还有我的孩子们,今天我大儿子给我发了短信,‘爸爸,今天给我点钱吧。’还有我的第二个儿子,他非常聪明,所以我就把他称为教授。”

“我记得第一次与奥尼尔对决的时候,当时在球场上我看了一眼奥尼尔,当时的感觉就是有些超脱现实,他很像电视节目里的那些大家伙。你看看他的鞋,他的护膝,超大号的,天呐。好在后来我在比赛中给了他好看。”

“我必须要感谢迈克尔-乔丹,我真的很想成为另一个他。当我第一次与他交手时,感觉到一种奇幻的感觉,因为我终于看到真人了。当时我在想,‘天呐,这就是乔丹啊。’我从头到脚打量着他,这是我的偶像,是我从小崇拜的英雄,我很小的时候就在电视机前看他打球,当时我在想,如果有朝一日能与他近距离在球场上接触就好了。但作为球员,我必须得击败他。”

“我要全世界我的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我很清楚,中国球迷非常喜欢我,他们非常尊重我,每次我去中国的时候,都能深切的感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激情与热爱,希望在人生中剩余的这些时间内,每年都能前往中国,体验这种美好。”

“除此之外,还有费城的球迷们,我与费城球迷的关系就像乔丹与公牛的关系一样,我与费城球迷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感谢大家对我的陪伴与支持。”

“还有科比,目前他已经退役了,正在场外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我与他在场内场外,都彼此敬重。”

“感谢所有人,我爱你们,感谢那些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不断给我支持,给我提供建议与帮助的人,我爱你们,同时我还要向所有不是我的朋友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激励我,谢谢大家。”

作者:LE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