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日本乒乓球4年后能和中国一较高下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8-25 08:16  

里约奥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刘国梁坦诚自己为了这届奥运会真是提心吊胆:“赢惯了就特别害怕输!”而日本男单斩获一枚铜牌和男团银牌,日本媒体坚信4年后能和中国扳一扳手腕!

他们敢夸下如此海口不是没有底气的,在里约奥运会男团乒乓球决赛中,去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许昕在第二局输给了日本天王水谷隼后,后者仰天长啸,跪谢苍天,在刘国梁和马龙面前扔拍子庆祝,逼得刘国梁放了狠话:“就别让他们活!”后来马龙一锤定音后,才把日本人的幻想全部击碎!

当时日本媒体看到许昕输给水谷隼后,觉得之后出战的马龙和张继科极有可能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因为在中国人手上拿下一局,还是在奥运会决赛,他们之前根本不敢想象!但张继科和许昕一雪前耻后,马龙终于让他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刘国梁咬着戒指疯狂庆祝后,在接受采访时也是首次流露出一种隐忧:“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乒乓球一定会给我们制造更大的麻烦!”而4年后能否见到马龙和张继科都很难说,许昕在这接着下来的4年能否顺利接班,都影响着我们中国乒乓球的走势,所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