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签阿联藏玄机?或为引现役第一中锋铺路

    更新时间:2016-08-24 17:33  

8月24日讯 湖人正式签下易建联,美媒体报道称湖人给了阿联一份总价800万美元的合同。湖人这次运作或许暗藏玄机,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拥有多位明星客户,其中包括全明星中锋考辛斯,湖人一直渴望得到考辛斯,而考神本人对加盟紫金军也很感兴趣。湖人这次与费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他们追求考辛斯大有帮助。

考辛斯加盟湖人?

湖人为什么签易建联?首先,阿联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确实打动了湖人,他的个人能力可以为湖人提供帮助,这是湖人为阿联开出合同的关键因素,没有实力为基础,其他都无从谈起。

其次,湖人会有一定的市场开发打算,易建联是目前最优秀的中国篮球运动员,签下阿联就等于与中国市场对接,这对于湖人是有积极意义的。当然,前提是湖人对于易建联的赛场战斗力有信心,认定他能够在比赛中为球队做出贡献,否则是不会单纯为中国市场签中国球员的。

湖人签易建联也许还有一个连锁反应,那就是他们一直渴望得到的重建基石考辛斯。易建联和考辛斯都是著名经纪人费根的客户,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湖人这次给易建联开出了一年800万美元合同,无论这个合同究竟是如何构成,至少800万这个数字很漂亮,看上去展示了易建联的高身价,也验证了费根的运作能力,对于费根开拓市场是有好处的。

湖人通过这次运作加强了与费根的合作,从短期来看得到了易建联这位能够提供即战力的球员,从长期来看有助于湖人争夺考辛斯。湖人是一支有中锋传统的球队,他们当年创立王朝就是以统治级中锋为基础,比如奥尼尔。湖人最近3年都未能闯入季后赛陷入队史低谷,他们急需一位救世主,考辛斯是理想的选择。

考辛斯已经连续3个赛季打出场均20+10,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阵容,上赛季场均26.9分11.5篮板3.3助攻1.4盖帽1.6抢断,在综合数据方面堪称现役第一中锋,他与国王的合同将在2018年到期。与一些主要凭身体天赋打球技术粗糙的大个子不一样,考辛斯技术全面,能投能抢还能传,NBA生涯曾两次打出得分篮板助攻20+20+10的三双数据。考辛斯在上赛季还开发出了三分球,进攻能里能外。

考辛斯NBA生涯“硬伤”是从未打过季后赛,他的带队能力还不够好,但这与国王的人员配置也有关系。考辛斯一直对于国王的运作不满意,曾公开质疑,而他对湖人颇有好感,曾在推特上表示最喜欢的球队就是湖人。湖人在培养中锋方面有优良传统,在依靠巨头引巨头方面也有许多成功范例,考辛斯如果去湖人的话,紫金军以他为基础打造阵容引进球星,有望实现复兴。

湖人想要得到考辛斯,与他的经纪人搞好关系很重要。经纪人在NBA是幕后推手,往往能够决定球星的去向。最典型的例子是热火2010年组建三巨头,当时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都是亨利-托马斯,托马斯效力于著名经纪公司CAA,而詹姆斯那时候也是CAA的客户,在经纪人的推动下,三巨头聚首迈阿密。湖人这次与费根合作愉快,等于为他们争夺考辛斯铺路。

(硬币)

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