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播亚冠1/4决赛首回合-首尔FCVS山东鲁能

    更新时间:2016-08-24 17:16  

山东鲁能VS首尔FC

8月24日18点30分,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FC首尔队。两队小组赛阶段曾相遇,鲁能主场1-4告负,客场0-0战平,考虑到鲁能已7年不胜韩国球队,这一次恐怕很难打破客场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

鲁能亚冠战首尔海报:志存远誉无界

交战记录:

鲁能在亚冠赛场(含亚俱杯)与韩国球队交锋15次,战绩为2胜3平10负,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战胜韩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8日。最近7年,鲁能11次对阵韩国球队只拿到3平8负的成绩。鲁能在亚冠客场曾7次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3平4负。

另外,鲁能和首尔共交手过4次,鲁能1胜2平1负,本赛季小组赛相遇,鲁能主场1-4输球,客场和首尔0-0战平。而首尔FC在亚冠中共和中超球队交手过16次,拿到5胜8平2负的成绩,主场4胜4平保持不败。

马加特首秀PK黄善洪

马加特将迎来自己的首场亚冠比赛,马加特针对韩国球队有何调整,自然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首尔这边,由于崔龙洙加盟了苏宁,前浦项主帅黄善洪担任了球队主帅。

对于黄善洪,鲁能球迷绝对不会陌生。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鲁能客场对阵黄善洪执教的浦项,结果鲁能在2-0领先且多1人的情况下,被浦项制铁2-2逼平,浦项当时的全攻全守让鲁能相当被动。回到主场,鲁能被浦项4-2击败。

鲁能反弹客场欲抢分

鲁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蒿俊闵次回合的关键进球,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悉尼FC。在近期的联赛中,鲁能连续击败富力以及泰达取得客场连胜,佩莱更是在上周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因为西塞无缘亚冠名单,蒙蒂略肯定会首发出场,阿根廷人在之前对阵悉尼的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准,他的传球和调度是鲁能晋级的关键,但他能否和佩莱打出威胁配合,现在看还是一个疑问。

客场对阵首尔,鲁能还是要以防守为主。首尔的逼抢以及进攻火力要在鲁能之上,鲁能防守中必须要做好整体性以及协防。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鲁能可以发挥边路的速度优势以及佩莱的个人能力,争取利用定位球以及传中给对手施压。

阿德哑火小心德扬朴主永

黄善洪上任后,首尔一度遭遇了连续5战不胜的尴尬,不过球队近期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球队打进11球只丢3球。中超旧将德扬近期状态出色,上轮更打入2球,目前以13球位列K联赛射手榜第二位,此外他还在亚冠中打入4球。另外,朴主永近期状态也很出色,目前已经打入9球。

而在亚冠和联赛中各打入11球的阿德里亚诺,虽然也曾在客场4-1击败鲁能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但他在6月底的K联赛中因恶意犯规被禁赛6场,8月份解禁复出后踢了3场比赛没有进球,状态已经大不如赛季初。

另外,主力后腰金元植在联赛第20轮对阵仁川联合的比赛中遭对手铲伤,金元植脚踝骨折,最少缺阵三个月,肯定无缘对阵鲁能的两回合比赛。

预计鲁能首发:25-王大雷;13-张弛、5-吉尔、4-尤西雷、24-齐天羽;35-戴琳、22-蒿俊闵;33-金敬道、10-蒙蒂略、11-刘彬彬;7-佩莱

作者:乔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