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胜教头:两届梦之队最好 梦十二靠集体赢球

    更新时间:2016-08-23 08:31  

8月23日讯 2016年里约奥运,美国男篮成功夺冠,对于美国男篮而言,拿金牌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给这些梦之队排座次,“千胜教头”兰尼-威尔肯斯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92年梦一队和96年的梦三队最好,同时,他也赞赏了刚刚拿到里约奥运金牌的这支梦十二队。

名帅:梦十二靠团结夺冠

在1992年的巴塞罗奥运会,美国队首次派出NBA球员征战,这支队伍几乎聚集了当时世界上最强的一批球员,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大卫-罗宾逊、巴克利、马龙、皮蓬、斯托克顿、尤因等人悉数参战,而最终美国男篮用征服式的表现夺取金牌,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了来自NBA的魅力。

当时,威尔肯斯是这支球队的助教,所以他也亲眼目睹了梦一队的强大,四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男篮再度派出豪华阵容出战,参赛的不但有巴克利、海军上将、卡尔-马龙、皮蓬以及斯托克顿这样的梦一队成员。还加入了奥拉朱旺和奥尼尔这两大内线怪兽,此外,雷吉-米勒、佩顿、“便士”哈达威以及格兰特-希尔也都在当时的阵容中。

而当时,威尔肯斯则是以梦三主帅的身份带领这批球员成功夺冠。

“当然,我认为92年和96年的而梦之队是最棒的。”威尔肯斯说道。

不过威尔肯斯也认为,2016年这届美国男篮虽然在账面上并不豪华,但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冠军,仍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

“一些之前参加过奥运会的人退出了国家队,将机会让给了其他人。”威尔肯斯说道,“这仍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当他们团结起来时,他们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他们有多么棒,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

现年78岁的威尔肯斯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控卫之一,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千胜教头,对于刚刚获得金牌的美国队而言,能够得到他的赞赏,显然也是极大的荣耀。

(猫大熊)

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